2019年蘇迪曼杯羽毛球賽開打 中國隊小組賽首戰告捷

2019年05月21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南寧5月20日電  (記者孫龍飛)2019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19日在廣西南寧開賽,中國隊以5︰0戰勝馬來西亞隊,取得小組賽首場勝利。

  男雙比賽,中國隊組合李俊慧/劉雨辰迎戰的是馬來西亞隊組合謝定峰/蘇偉譯。此前雙方兩次交手,李俊慧/劉雨辰雖都獲勝,但並不佔絕對優勢。本場比賽,前兩局雙方各下一城,決勝局李俊慧/劉雨辰頂住壓力、咬緊比分,最終取勝。“男雙的競爭一直都十分激烈,我們必須拼盡全力拿下這一分。”李俊慧在賽后採訪時說。

  女單比賽,中國隊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陳雨菲出陣,賽前她針對馬來西亞隊兩位可能上場的選手都做了充足准備,以2︰1贏得了比賽。

  男單比賽,中國隊球員石宇奇在蘇迪曼杯賽場上首次出戰,他迅速進入狀態,以21︰12、21︰11直落兩局戰勝馬來西亞隊選手李梓嘉。至此,中國隊以總比分3︰0取勝,此后出場的中國隊女雙組合杜玥/李茵暉和混雙組合鄭思維/黃雅瓊輕鬆上陣,均以2︰0戰勝對手。

  “面對馬來西亞隊的沖擊,主場作戰的中國隊頂住了壓力,在比賽中展現了隊伍的凝聚力和朝氣。”中國羽毛球隊雙打主教練張軍在賽后說。

  22日,中國隊將迎戰小組賽另一個對手印度隊。張軍表示,中國隊接下來會保持訓練並研究對手,通過馬來西亞隊和印度隊的交鋒來分析印度隊可能的出場名單,做好技戰術安排。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21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