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中文觀潮:走出去用實力証明自己

2019年05月20日1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下定決心去西甲賽場闖蕩一番的武磊,以可圈可點的半個賽季表現贏得了隊友信賴球迷熱捧,尤其是在西甲最后一輪西班牙人對陣皇家社會的比賽中,武磊單刀面對對方門將打進一球並以2:0鎖定勝局,就此幫助西班牙人隊時隔十二年再次闖進歐洲聯賽資格賽。

自打今年1月28日加盟皇家西班牙人俱樂部后,武磊在16次出場中12次首發先后打進三球,這樣的半賽季成績單令西班牙人球迷和國內球迷都感到滿意。尤其是武磊先后打進的三個球,每個進球都曾引發轟動效應,這一方面是因為武磊的這三個進球都非常漂亮並幫助球隊展現全新風貌,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國內球迷從武磊身上看到中國球員也可以在更高水平聯賽中站穩腳跟的希望。

是在國內踢聯賽舒舒服服掙大錢,還是辛辛苦苦到五大聯賽上歷練自己,這在國內一線球員中近幾年是無需做判斷的簡單問題。一方面是因為水平的確不高、綜合素質的確不強,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球員主觀上毫無能動性、俱樂部層面也很難打開視野看問題,導致國內一線球員薪金暴漲而水平長期得不到應有提高,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中國國家足球隊難以在國際大賽上形成突破。

在這樣一個球員、俱樂部隻顧眼前過安逸日子的氛圍中,武磊能夠下決心到西甲賽場歷練,應該說給國內足壇帶來了一股清流。就在人們還在觀望看熱鬧時,武磊上場了、武磊進球了、武磊贏得俱樂部隊友信任球迷信賴了,這時的武磊帶給中國足球的正能量是顯而易見的。武磊在西甲聯賽站穩腳跟並贏得隊友信賴球迷喜愛至少可以說明,中國球員是有能力在更高水平聯賽中展示風採的,而中國球員的留洋之路也必須想辦法堅定走下去。

在競技體育領域搞“請進來,走出去”,中國體育是推動者踐行者更是受益者。只是在近些年的中國足壇,“請進來”搞得很多,“走出去”的多是拉練與青訓,至於高水平球員則不願意也很難走出去,這對渴望打翻身仗中國足球來說,無疑是一大缺憾。期盼武磊的西甲闖蕩之旅能給更多中國球員帶來信心,期待武磊用實力証明自己的做法能為更多中國球員帶來啟示。

自信者強,上進者強,希望中國足壇能有更多一線球員能勇敢走出去為中國足球做點事情,而不是僅僅滿足於在國內聯賽打轉轉為掙點快錢而踢球。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