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羅馬賽給小德“送蛋” 納達爾還是法網最大熱門

孫海光
2019年05月20日09: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馬賽給小德“送蛋”,納達爾還是法網最大熱門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第54次“德納決”今晨在ATP羅馬大師賽上演,納達爾送蛋2比1戰勝德約科維奇,拿下賽季首冠。盡管本賽季此前紅土賽事表現不佳,但納達爾用這一場比賽証明他仍是法網最大奪冠熱門。  

這場決賽的比分有些詭異,納達爾首盤打了德約科維奇一個6比0。要知道在此前53次“德納決”中,從未出現過這樣的比分。盡管德約科維奇6比4扳回一盤,但決勝盤仍輸了個1比6。

“與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羅杰(費德勒)的比賽總是很特殊,這樣的對決已經成為了過去十多年的傳統。”納達爾稱這場勝利對自己很重要,“每年羅馬賽對我都是很重要的一站,這難以置信。”

這是納達爾的第34個大師賽冠軍,就此超越德約科維奇獨佔歷史第一位。同時,這也是納達爾的第58個紅土賽事冠軍。

作為紅土之王,納達爾本賽季在紅土賽中的表現並不理想,此前在蒙特卡洛、巴塞羅那和馬德裡賽中均止步半決賽。一直打到法網開賽前一周,納達爾才在羅馬拿到賽季首冠,這也是他最近14個賽季最晚的一次。許久不奪冠,納達爾賽后開香檳的動作都有些生疏了。

但不管熱身狀態如何,納達爾用這一場比賽就証明他仍是法網最大熱門。德約科維奇賽后也談到了這一點,“拉法是法網第一熱門,這毫無疑問,然后才是其他人。”

賽后採訪中,納達爾也表示他的狀態又回來了,“我一直都在說,冠軍很重要,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感覺到身體健康,且依舊保有競爭力。”納達爾稱如果狀態到了,在紅土場上贏球的幾率會更大。過去這一周在羅馬,納達爾共送出了4次鴨蛋,足見其爆棚的好狀態。

帶著羅馬賽冠軍,納達爾本周即將前往巴黎,開啟第11次法網衛冕之旅。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