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世界球迷看英超  中國球迷看武磊

周婉琪
2019年05月20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球迷看英超 中國球迷看武磊

  中國球迷又有夢啦!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西甲最后一輪,西班牙人主場以2比0完勝皇家社會,最終收獲積分榜第7名,進軍歐聯杯資格賽,這是該隊12年來首次贏得歐戰資格,武磊有望隨隊一起出征歐洲賽事。

  武磊16場3球1助

  此役,武磊成為載入西班牙人俱樂部史冊的重要一員,他的精彩進球為球隊鎖定勝局,終於沒有再錯失單刀的他脫衣慶祝。被換下場時,球迷起立鼓掌並高呼他的名字。賽后,武磊還被球迷扛上了肩膀。這是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的第3個聯賽進球,成為隊內並列第3射手,並超越乾貴士成為本賽季西甲進球最多的亞洲球員。初登西甲的半個賽季,武磊16次登場,其中12場首發、4場替補,取得3個進球1次助攻,上場時間累積已達1000多分鐘。雖然武磊要提升的地方還有很多,但他於西班牙人堪稱福將,武磊加盟后,該隊17輪拿到29分,而此前21輪才得到24分。最大的受益者無疑是西班牙人俱樂部,知名度和商業價值的猛漲難以估算。

  目前,本賽季的英超、德甲、西甲都已落幕,意甲和法甲還剩1輪,歐洲5大聯賽的懸念基本都已揭曉。回首這個賽季,“世界球迷看英超,中國球迷看武磊”或許能成為整個賽季的批注,英超和武磊都是最大的驚喜。

  英超成最大贏家

  本賽季的歐冠以逆轉翻盤為主題,英超成為最大贏家,包攬了歐冠和歐聯杯的決賽席位。英超也是歐洲5大聯賽中競爭最激烈的,最終誕生了“最高分亞軍”利物浦。昨天,曼城6比0大勝沃特福德,第6次奪得足總杯,並成為第8支英格蘭雙冠王,也是首支英超、足總杯和聯賽杯3冠王,更成為英格蘭頂級聯賽首支單季取得50勝的球隊,執教582場比賽的瓜迪奧拉已經拿下27個冠軍。

  瓜帥賽后承諾,曼城沒有理由停滯不前,下賽季的目標無疑就是歐冠冠軍。的確,正如利物浦碰上了更好的曼城一樣,曼城在歐冠也是一聲嘆息。當然,本賽季最令人失望的恐怕還是整個賽季毀於一場歐冠的梅西。還有C羅,盡管他加盟尤文首個賽季就成為意甲MVP,但是仍然無法帶領尤文問鼎歐冠。至於球隊層面,最令人失望的球隊當屬曼聯和皇馬,想讓索爾斯克亞轉正、齊達內二進宮不成為笑話,兩隊下賽季都需要加倍努力。這也許會為今夏的轉會市場注入更大活力,還有巴薩、拜仁等豪門,也需要招兵買馬,下賽季卷土重來。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