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制勝進球幫助西班牙人重返歐戰 “英雄”武磊實至名歸

白雲
2019年05月20日08: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制勝進球幫助西班牙人重返歐戰,享受全場球迷歡呼

 “武球王”在比賽結束后受到主場球迷的熱烈追捧。Osports供圖

  雖然上半場不走運地失去一次破門機會,但是下半場打入制勝球后,武磊依舊成為了西班牙人在賽季收官戰中的英雄。憑借羅薩萊斯和武磊的進球,西班牙人擊敗皇家社會,取得3連勝的同時,積分排名也逆轉畢爾巴鄂隊,上升到了聯賽第七位,收獲了下賽季歐聯杯資格。

  場上最具爭議性時刻發生在第38分鐘,格拉內羅左路任意球傳中,武磊小禁區前頭球攻門擊中橫梁彈回,納爾多再次頭球攻門,武磊近距離施壓門將令魯利脫手,皮球越過門線,但VAR証實武磊越位在先,進球無效。

  西班牙人直到第58分鐘才打破僵局,羅薩萊斯左腳抽射打中威廉·赫塞之后,變線入網。7分鐘之后,反越位成功的武磊突入禁區單刀推射破門,將比分鎖定為2:0。

  第80分鐘,武磊被換下場,他也接受了全場球迷的起立鼓掌,而在比賽哨響的一刻,西班牙人確定能夠時隔12年闖進歐戰,現場球迷情緒沸騰,他們飛奔進球場與球隊一起慶祝。進球功臣武磊更是得到了國王般的待遇,他被現場球迷扛上了肩頭,周圍的球迷也都有節奏的呼喊著“武磊!武磊!武磊!”而武磊也與球迷們一一擊掌,慶祝這賽季完美的結局。

  賽后,俱樂部官方微博第一時間發文慶祝,通過其貼出的全隊更衣室歡慶合照中,人們發現武磊赫然佔據C位,儼然已是球隊老大的位置。

  四個月之前,武磊帶著中超冠軍的頭銜遠渡重洋,環境陌生、語言不通,給他帶來不少新的挑戰,但他還是拿出了很好的表現和成績。自從武磊加盟之后,他的能力和表現也讓處於世界足球頂端的聯賽,認識到了中國力量。

  近4個月以來,武磊12場首發,4場替補,打進3球,有1次助攻。按整個賽季來看,他是西班牙人隊內並列的第3射手。加盟之前,西班牙人21輪獲得24分,當時僅比保級區高3分。武磊到來后,西人17輪拿到29分,並獲得了歐戰資格。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