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杭州亞運首套紀念郵票發布 總局支持成立四川體育產業集團

2019年05月20日14: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杭州亞運會首套紀念郵票發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杭州亞運會

5月18日,杭州 2022 年第 19 屆亞運會(以下簡稱“杭州亞運會”)首套個性化專用郵票發布儀式在杭州西湖涌金公園舉行。這是繼G20峰會紀念郵票和黨的十九大紀念郵票之后,杭州元素再次登上郵票這張“國家名片”,也標志著杭州亞運會紀念郵票計劃正式啟動。

此次發行的杭州亞運會首套個性化專用郵票為1套1枚,另發行小本票1本。郵票主圖以杭州亞運會會徽為主,用印銀的線條和面值文字加以裝飾,使畫面更顯整體,附圖以杭州亞運會主場館為主,以錢塘江沿岸建筑做陪襯,藍綠底色寓意浙江的青山綠水,運動感十足的水波紋象征了浙江元素。

為了滿足廣大市民和集郵愛好者的收藏需求,首發儀式現場還同步發行了杭州亞運會紀念明信片、紀念封、紀念郵折、紀念冊等系列珍藏郵品,並啟動了中國首套“亞運金”郵票的預售。

根據杭州亞運會特許經營計劃安排,參照大型國際賽事題材郵票發行情況,杭州亞組委聯合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從2019年開始至2022年將陸續發行一系列郵票、郵品。內容涵蓋亞運會會徽、吉祥物、場館等表現杭州亞運會籌辦盛況的主題元素,以郵票形式詮釋“中國新時代•杭州新亞運”的定位,為辦成一屆體現“中國風范、浙江特色、杭州韻味、共建共享”的亞運會和亞殘運會助力。

2、國家體育總局支持成立四川體育產業集團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國家體育總局 體育產業

5月14日,《國家體育總局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體育強省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完成正式簽署程序。該協議共分為8大類45項,主要涉及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青少年體育、體育設施、體育產業、重大賽事、體育文化等多個領域,將全面、有力地推動四川體育強省建設。

根據協議,國家體育總局支持四川省成立四川體育產業集團,並以豐富的旅游資源為依托,大力發展體育旅游,打造戶外運動、航空運動和休閑旅游目的地,建設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基地,推出體育旅游精品賽事和線路,打造一批運動休閑特色小鎮,輻射帶動區域體育事業發展。

同時,結合全民健身活動,大力開展山地戶外、航空運動、馬拉鬆、自行車等特色運動,打造戶外運動產業帶。支持四川加快建設高水平運動隊和國家級訓練基地,在四川建設1所綜合性青少年訓練基地。

的機遇與挑戰”高峰論壇、“灣區設計月”等數十項以“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融合與創新發展”為主題的活動,也有“無界雕塑藝術大師作品展”、全景式立體影院項目《華夏五千年》等展示文化產業創新創意成果的活動,更有“非遺文化展演”、木屋創意園美拍比賽等貼近市民生活的參與和互動體驗活動。

3、福建省體育局出台措施促進體育產業發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

5月15日,福建省體育局出台《福建省關於促進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措施》),提出確保2025年福建省體育產業增加值達到3000億元,體育服務業佔比30%。

《若干措施》圍繞推動體育用品制造業轉型升級、加快體育服務業全產業鏈發展、優化體育產業發展環境三大重點,細化推出了促進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7個方面的22條措施,進一步促進體育用品制造業轉型升級,補齊體育服務業發展短板,加快全產業鏈發展。

據初步測算,去年福建省體育產業總產出約4295億元、比增約13%,增加值約1496億元、比增約13%,佔全省GDP比值約4.17%。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