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蘇炳添跑進東京奧運 李玲又刷新亞洲紀錄

楊漸
2019年05月19日09:42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完成保底小目標,蘇炳添跑進東京奧運 竿上繼續跳芭蕾,李玲又刷新亞洲紀錄

“蘇神加油!”昨晚,在現場觀眾的大聲呼喊下,國際田聯鑽石賽上海站“壓軸之戰”男子100米結束了爭奪。

賽前,萬眾期待的蘇炳添與科爾曼的巔峰對決,卻讓“毛頭小子”諾厄·萊爾斯搶了風頭,他跑出9秒86的成績獲得冠軍並刷新個人最好成績,科爾曼則以0.006秒的微弱劣勢屈居第二。蘇炳添實現了賽前的10秒05的“保底目標”,如願拿到了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謝震業以10秒09的成績獲得第六。

女子標槍項目中,呂會會為中國軍團拔得頭籌,以66米89的成績成功衛冕,繼去年后再次創造賽會紀錄。“對今天的結果還是比較滿意的,能創造賽會紀錄很高興,2015年我第一次參加鑽石聯賽上海站的比賽,當時以64米08成績拿了冠軍,去年創造了賽會紀錄,這對我自信心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呂會會賽后表示,希望自己在接下來的多哈世錦賽上能有更好的發揮。

同樣,創造紀錄的還有撐竿跳“一姐”李玲,她以4米72高度創造了新的亞洲紀錄,與希臘選手基裡亞卡普羅並列第二。

而5年4冠軍的鞏立姣,卻沒能延續過去的好運氣,以19米44的成績奪得第二。“賽前我定的目標是過19米30,比賽中兩球都過了,所以成績還是滿意的,但名次上有點小遺憾,畢竟所有運動員都是想要拿冠軍的。”鞏立姣總結自己是知足卻不滿足,將以這次的成績作為新的開始,爭取之后的世錦賽取得更好的成績。

女隊成績優異,男隊這邊也不遑多讓。在男子跳高比賽中,王宇以2.28米的成績斬獲冠軍。“今天的名次很滿意,但是成績不太滿意,和我賽前的預期有一些差距,特別是最后一跳的節奏出了問題。”王宇感謝了現場觀眾和家人的支持,表示會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沖擊2.35米的目標。

在之后的男子110米欄比賽中,謝文俊以13秒17的成績獲得第二名並刷新了個人最好成績,他的新突破也讓110米欄這個項目重新回到了聚光燈下。

最終的壓軸之戰——男子100米開始了,蘇炳添位於第五道,兩側是美國選手科爾曼和萊爾斯,去年上海站冠軍普雷斯科德在第三道,而謝震業則在第八道。鳴槍開跑后,蘇炳添在前半程掌握一定優勢,但很快被爆發力出眾的科爾曼追上。到了最后40米,小將萊爾斯展現出了恐怖的爆發力,他從和蘇炳添差不多的位置上開始爆沖,並在科爾曼沖線前並肩過線。結果顯示,萊爾斯和科爾曼都跑了9秒86,萊爾斯以0.006秒的優勢獲得冠軍並且創造個人最好成績。

“這個成績其實是在我的預估之內的,賽前的評估就是最差跑10秒10左右,最好跑10秒左右。”蘇炳添說,這次比賽是自己這賽季世外賽的首秀,能完成賽前“保底目標”拿到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對自己之后的比賽很有幫助。“其實這次比賽前半程,起跑銜接都還是很好的,但60米后就感覺自己的體能方面受到了影響,節奏也變亂了,后面40米就沒有達到預期的表現了。”

對於沖擊9秒90的目標,蘇炳添仍然充滿信心。“接下來一個多月,就要進入以賽代練的節奏,會有四五場的100米和兩場的接力比賽,希望我能一直保持住狀態,一場一場的提升成績,最終成功跑進9秒90。”

不同於的蘇炳添后半程乏力,謝震業全程發揮平穩,以10秒09的成績收獲第六。賽后謝震業發了條朋友圈:“哎呀!今天的起跑真的是有史以來算差的了,真令人頭大。第一場暴露了很多訓練中體現不出來的問題,還算是有收獲吧。下場南京,要好好表現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