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羽今天吹響重奪蘇杯號角

楊敏
2019年05月19日08:5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今天吹響重奪蘇杯號角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2019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將從今天開始到5月26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中國隊將力爭在家門口重奪冠軍。今天18時,中國隊將對陣小組賽首個對手馬來西亞隊。中國羽協主席張軍在展望國羽前景的時候表示,“年輕化”是這套參賽陣容的特點,沖冠路上的對手不止頭號種子日本隊。

  國羽大打“年輕牌”

  一共12隊參加本屆蘇杯沖冠組的角逐,小組賽階段,中國隊與馬來西亞隊、印度隊競爭前兩名。日本隊被視為奪冠大熱,其余具備沖冠實力的還有衛冕冠軍韓國隊以及丹麥隊、中國台北隊等。兩年前在黃金海岸舉行的蘇杯決賽上,國羽惜敗韓國隊,7連冠夢碎。

  時隔兩年,國羽組建出20人參賽陣容,力爭在家門口重奪蘇杯。其中資格最老的是30歲的裡約奧運會男單冠軍諶龍,其余主力包括石宇奇、陳雨菲、陳清晨/賈一凡、鄭思維/黃雅瓊等,3名奧運冠軍林丹、張楠、李雪芮全部缺席。中國羽協主席兼雙打組主教練張軍表示,經歷過上屆蘇杯衛冕失利的年輕隊員,如今已日趨成熟。他認為,競爭對手不止日本隊,韓國隊、印度隊、馬來西亞隊和中國台北隊也具備一定實力,中國隊要有敢拼的心態,不要隻想輸贏。分管單打的國羽主教練夏煊澤認為,國羽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打入決賽,再關注屆時決賽的對手,國羽這次會吸取經驗,力爭在主場做得更好。

  根據賽程安排,國羽在今晚的首場小組賽之后將獲得兩天的調整時間,與印度隊的比賽時間是在22日11時。4個小組的前兩名進入8強,再通過抽簽確定淘汰賽對陣。1/4決賽將在23日和24日舉行,25日進行兩場半決賽,決賽將在5月26日13時舉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