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鑽石聯賽上海站收獲第5名 蘇炳添:有信心破9.90秒

許蓓
2019年05月19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有信心破9.90秒

  蘇炳添(右二)最終拿到第5名。 新華社供圖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許蓓) 蘇炳添完成了本賽季的室外首戰,結果有點失望——在昨晚的2019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上海站男子100米飛人對決中,蘇炳添被安排在第5道,身邊是美國人諾阿·萊爾斯和克裡斯蒂安·科爾曼,謝震業在第8道。蘇炳添前半程並沒有被兩位美國對手拉開距離,但后半程速度明顯減慢,最終從前三落到第5位。

  中國隊當天在全部15個項目中收獲2金4銀,呂會會以刷新賽會紀錄的成績奪得女子標槍冠軍,王宇拿到男子跳高冠軍,李玲收獲女子撐竿跳高銀牌,打破了亞洲紀錄。

  節奏被打亂仍達奧運門檻

  蘇炳添以10.05秒收獲第5名,謝震業以10.09秒位列第6。對手的成績讓人驚嘆,名不見經傳的美國小將萊爾斯以9.86秒的成績奪冠,奪冠大熱科爾曼與萊爾斯幾乎同時沖線,萊爾斯的精確成績為9.852秒,科爾曼為9.858秒,最終科爾曼屈居亞軍。年僅21歲的萊爾斯賽后說:“真的很興奮!我參加職業比賽才第3年,跑100米才第2年,我還有很多時間去改善技術。”

  帶著並未痊愈的腰傷出戰的蘇炳添,沒有把成績歸咎於傷病,“(傷病)沒有什麼影響,我不可能每一場都能跑好,其實在我這個年紀來說,能跑到10.05秒也是不錯的,我賽前的目標已經達到了。”蘇炳添賽前曾表示,自己最重要的目標是能達到東京奧運會男子100米的參賽門檻,正好是他最后的成績10.05秒,“最重要的一點是我還能保持比較高的競技水平。”蘇炳添說。

  不過,蘇炳添同時誠懇地表示:“自己還是比較不滿意的,因為沒有表現出應有的水平。從出發到60米的距離表現還不錯,之后感覺對手速度加快,把我的節奏打亂了。但這樣失去節奏還能有10.05秒的成績,我還是比較有信心的,相信接下來的比賽自己能保持10秒以內的狀態,也有機會去沖擊9.90秒大關。”當然,突破個人最好成績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有很好的身體狀態,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蘇炳添說。

  根據此前公布的參賽計劃,蘇炳添在6月將參加3場比賽,分別是6月13日在挪威奧斯陸舉行的鑽石聯賽、6月20日在捷克俄斯特拉發舉行的國際田聯挑戰賽以及6月30日於美國尤金舉行的鑽石聯賽。7月他將出戰在瑞士洛桑、摩納哥和英國倫敦舉行的鑽石聯賽﹔8月初他將參加在沈陽舉行的世錦賽選拔賽。仍有不少記者在關心,退役計劃是否已經提上蘇炳添的日程,對此他的回答是,明年還會來上海參加鑽石聯賽,“應該還有一兩年吧。”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