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錫安和鵜鶘 貌合神離還是情投意合?

徐邦印
2019年05月19日09:5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錫安和鵜鶘 貌合神離還是情投意合?

●論語

對於每年NBA選秀大會來說,樂透抽簽儀式充其量隻能算開胃菜,但由於錫安·威廉森的存在,今年NBA選秀注定與眾不同。

“他身體蘊含的能量在場上非常具有感染力,每一個他參與的回合,看起來都可能改變比賽結果,他是長時間以來最具話題性的家伙。”許多人都認為,錫安會成為下一個詹姆斯,老詹本人也對前者給出極高的評價。

本周樂透抽簽儀式,作為狀元秀最大熱門,錫安親臨現場。“擺爛”了一個賽季的太陽、尼克斯、騎士都對這位天之驕子垂涎已久,他們期待抽中狀元簽,就此咸魚翻身。

但概率這種東西有時候就會開玩笑,14%的狀元簽概率,尼克斯隻獲得探花簽,太陽、騎士的順位甚至跌出前4,反倒是鵜鶘以6%的概率意外將狀元簽收入囊中。

站在台上的鵜鶘籃球運營副總裁大衛·格裡芬顯得非常平靜,他似乎對這樣的場面已經司空見慣,2011年、2013年和2014年,他曾幫助騎士3次抽中狀元簽,有兩次比今年的概率還要低。不過,鵜鶘主教練金特裡顯然無法淡定,當新奧爾良鵜鶘的名字被念出時,他激動地振臂高呼,完全不顧屋內其他球隊代表的失落情緒,興奮地和其他人擊掌慶祝,大衛·格裡芬還在接受採訪,金特裡便給了前者一個大大的熊抱,鵜鶘前方的工作人員更是在辦公室裡亂作一團,瘋狂慶祝。

對於當家球星安東尼·戴維斯下定決心出走的鵜鶘來說,球隊的未來原本一片暗淡,管理層甚至做好拿“濃眉”交換狀元簽以完成重建的准備。如今狀元簽喜從天降,錫安唾手可得,前方柳暗花明,鵜鶘老板豪言要打造一支冠軍之師。

官方球探報告在評價錫安時寫道:“天空才是他的極限,他擁有超級巨星的一切品質,能夠長時間打出統治級表現,且個人魅力超群。”不僅鵜鶘,其他29支球隊都對此深信不疑,這就是錫安的影響力。

但是,鵜鶘抽中狀元簽時,坐在最前排的錫安意外露出尷尬的微笑,他象征性地鼓了下掌,然后和身旁的杜克隊友巴雷特交談起來。這無疑打亂了錫安的計劃,這位狀元秀大熱門原本期待前往市場潛力無限的尼克斯,一方面在麥迪遜廣場花園建功立業,與此同時謀劃商業版圖,新奧爾良顯然不是他的理想之地。

“我認為要花一段時間消化,因為我也不知道會去哪裡。”面對媒體的追問,錫安一開始的回應有些含糊不清,他表示還沒有去過新奧爾良,“不管最后去哪裡,我會保持幫助新東家取勝的欲望。”

緊接著,“錫安寧願回杜克也不去鵜鶘”的傳聞四起,直到他的繼父安德森出面辟謠,“錫安對於去鵜鶘感到興奮,他沒有考慮過回杜克大學的事情。”日前,錫安在芝加哥與鵜鶘進行了積極的會面,並對外聲稱,將把鵜鶘視作開啟職業生涯的目標球隊。

今年選秀大會依舊在6月底進行,包括狀元簽在內的60個簽位屆時將塵埃落定,緊接著NBA夏季轉會窗口將開啟,無論結果如何,鵜鶘的狀元簽已經成為導火索,錫安和“濃眉”戴維斯的存在,都會把轉會市場攪一個天翻地覆。

□新京報體育評論員 徐邦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