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蘇炳添:上海鑽石聯賽保底目標10秒05 接力要靠“新人”

吳俊寬、朱翃、馬向菲
2019年05月18日08: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上海鑽石聯賽保底目標10秒05 接力提升要靠“新人”

  新華社上海5月17日電(記者吳俊寬、朱翃、馬向菲)2019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上海站將於18日在上海體育場舉行。在壓軸的男子100米項目中,蘇炳添將對壘美國名將科爾曼等多位國際頂尖高手。17日出席賽前新聞發布會時,蘇炳添表示此次參賽的“保底目標”是跑到10秒05。

  “我第一次參加上海鑽石聯賽是在2011年,之后也參加了好幾屆,中間雖然中斷過,但是從一開始到現在每一次參賽我的表現都是一次比一次好。這次來到上海也希望能創造最好的成績,最起碼能跑到10秒05,達到東京奧運會的參賽標准。”蘇炳添說。

  上賽季的上海鑽石聯賽中,雨中作戰的蘇炳添成績就是10秒05,當時他以0.01秒之差收獲亞軍。從天氣預報來看,18日晚間上海天氣將以多雲為主,比賽不會受到濕滑跑道的影響。這也將是本賽季蘇炳添參加的首場100米比賽。

  其實在上海站之前,蘇炳添原定的賽季百米首秀是4月在多哈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但是由於賽前訓練中腰部肌肉受傷,蘇炳添最終放棄了比賽。上周在日本橫濱舉行的世界接力賽中,蘇炳添出戰4X100米項目。他表示參加世界接力賽后腰也有一點反應,但相信不會影響到上海站的比賽。

  此次參加上海鑽石聯賽男子100米項目的9名運動員個人最好成績都在10秒以內,其中曾經獲得過倫敦世錦賽該項目亞軍的美國選手科爾曼個人最好成績9秒79。蘇炳添表示科爾曼和自己一樣都是非常出色的前程運動員,而科爾曼的后程能力也相當出色。希望在兩人的同場較量中能夠“擦出火花”。

  科爾曼目前在100米項目中世界排名第二,蘇炳添則是排名第三。上個賽季兩人曾多次同場對決。其中在2018年伯明翰室內世錦賽中,科爾曼以6秒37收獲冠軍,蘇炳添以6秒42位居次席,並且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亞洲室內紀錄。

  今年田徑項目最重要的賽事當屬9月在卡塔爾多哈開戰的世界田徑錦標賽。蘇炳添表示參加世錦賽100米單項和4X100米接力都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談到目前中國接力隊的表現時,蘇炳添說:“新的隊伍從總體表現來看是非常好的。我們的戰術現在是把最快的三棒放在前面,第四棒對年輕的隊員進行鍛煉。”

  12日進行的世界接力賽男子4X100米決賽中,中國隊以38秒16位居第四,四棒選手依次是吳智強、謝震業、蘇炳添和梁勁生。

  “雖然梁勁生的單項成績不是最好的,但他的途中跑技術在國內所有的年輕選手中是最好的,可能很多人並不了解這一點。”蘇炳添說。“我們雖然沒有拿到獎牌,但是38秒16的成績能夠証明中國隊有機會進入到奧運會的決賽。”

  “畢竟從我、謝震業和吳智強身上已經不可能再挖掘太多的潛力出來了,所以隻能依靠年輕的運動員,未來還應該給年輕運動員更多的機會去嘗試。”蘇炳添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