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蘇炳添百米首戰目標10秒05

陳嘉堃
2019年05月18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炳添百米首戰目標10秒05

  2019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上海站18日晚將在上海體育場舉行。在最受矚目的男子100米項目中,“中國飛人”蘇炳添將對壘美國名將科爾曼等多位國際頂尖高手。賽前發布會上,蘇炳添表示此次參賽的保底目標是跑到10秒05。

  上賽季的鑽石聯賽上海站比賽,雨中作戰的蘇炳添跑出的成績就是10秒05,結果以0.01秒之差取得亞軍,今晚則是蘇炳添本賽季參加的首場100米比賽。原本蘇炳添的賽季百米首秀定在4月於多哈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上,但由於賽前訓練中腰部肌肉受傷,他未能參賽。在上周於日本橫濱舉行的世界接力賽中,蘇炳添出戰4×100米項目,雖然賽后腰部還有一點兒反應,但他相信不會影響到上海站的比賽。

  蘇炳添說:“我第一次參加上海鑽石聯賽是在2011年,之后也參加了好幾屆,中間雖然中斷過,但每一次參賽的表現都比上一次好。這次我也希望能創造好成績,最起碼要跑到10秒05,達到東京奧運會的參賽標准。”

  今晚男子100米項目共有9名運動員出戰,每名選手的最好成績都在10秒以內,其中,曾經獲得過倫敦世錦賽該項目亞軍的美國選手科爾曼個人最好成績為9秒79,是9名選手中最快的。

  科爾曼目前在100米項目中世界排名第二,蘇炳添排名第三。上個賽季兩人曾多次同場對決。在2018年伯明翰室內世錦賽中,科爾曼以6秒37收獲60米項目冠軍,蘇炳添以6秒42取得亞軍。展望今晚的比賽,科爾曼坦言自己和蘇炳添有些地方很像,“我們兩個人的60米成績都非常好。我們倆都不是高個子,都是起跑很好,啟動速度快,絕對速率快,能迅速加速到最高速度。不管怎麼樣,我會專注於自己的發揮,把自己的能力展現出來。”而蘇炳添也希望此次兩人同場競技能夠“擦出火花”。

  今年田徑項目最重要的賽事是9月在卡塔爾多哈進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蘇炳添表示,在世錦賽100米單項和4×100米接力項目上自己都會全力以赴。談到目前中國接力隊的表現時,蘇炳添說:“新的隊伍總體表現非常好。我們現在的戰術是把最快的三棒放在前面,第四棒對年輕的隊員進行鍛煉。”在上周進行的世界接力賽男子4×100米決賽中,中國隊以38秒16位居第四,四棒選手依次是吳智強、謝震業、蘇炳添和梁勁生。“雖然梁勁生的單項成績不是最好的,但他的途中跑技術在國內所有年輕選手中是最好的,可能很多人並不了解這一點。”蘇炳添說,“我們雖然沒有拿到獎牌,但是38秒16的成績能夠証明中國隊有機會進入到奧運會的決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