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女足備戰 王霜特訓調整狀態

劉大偉
2019年05月18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備戰 王霜特訓調整狀態

  昨天下午,中國女足繼續在北京奧體中心進行世界杯前的備戰訓練。訓練結束后,剛剛結束法甲聯賽趕回國內與球隊合練的王霜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她表示,自己每次訓練后都要“特訓”來提高體能,希望能盡快跟上球隊的節奏。

  中國女足昨天在對媒體開放的15分鐘訓練時間裡,先是進行了簡單的准備活動,之后迅速投入到技戰術演練中。除了三名門將,其他球員被分成兩組,在半場范圍內進行傳接球訓練。隨后球隊又分成兩隊,進行了半場攻防訓練。據球隊工作人員介紹,這期集訓的訓練強度相比以往有所降低,教練組此舉是為了避免球員在大賽前過於疲勞。

  訓練場上,王霜始終是媒體關注的焦點。此前,隊長吳海燕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了一個小細節——王霜跟隊友打趣說自己發胖了。昨天,面對記者的提問,王霜也承認自己目前狀態不太好。“隊友的體能和專注度都處在很好的狀態,而我回來之后因為身體原因,還是感覺有一些跟不上。”她說。

  雖然王霜是這支中國女足最耀眼的“星”,但她依然謙遜地表示自己隻不過是團體中的一員。中國女足的世界杯大名單要在北京集訓結束前夕才會公布,王霜自己甚至不敢過早斷言一定會入選最終的23人大名單,“我希望自己能夠盡快地跟上隊伍的節奏,能夠去世界杯。”

  談起對世界杯的期待,王霜也坦言自己壓力不小。“足球是集體運動,不是靠我一個人就能怎樣的,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我們才能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現。”

  2019年對中國女足來說有點兒特殊,因為整整20年前,被譽為“鏗鏘玫瑰”的中國女足在美國打入了世界杯決賽,並最終獲得亞軍。20年后,外界紛紛期待“新玫瑰”的崛起,這也給中國女足增加了不小的壓力。對於“新玫瑰”的這個稱號,王霜表示有信心創造屬於她們這一代年輕人的輝煌。

  按照計劃,中國女足將於5月31日在法國巴黎與東道主法國女足進行一場世界杯前的熱身賽。法國女足隊中很多球員王霜都十分熟悉,她在賽季后巴黎聖日耳曼隊的團建中也與幾位法國女足國腳有過短暫交流。在被問到是否能為中國女足提供對手情報時,王霜的回答相當自信:“我們不用太多關注對手怎麼樣,還是要做好自己,儲備好自己的體能,調整好自己的狀態。”

  中國女足將於5月25日凌晨啟程飛往法國,球隊先期會在歐塞爾進行備戰。6月2日,中國女足將趕往世界杯首場比賽舉辦地雷恩。北京時間6月9日凌晨3時,中國女足將迎來世界杯小組賽首場與德國女足的較量。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