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港隊和恆大隊也都贏球了 中超榜首之爭依然膠著

李立
2019年05月18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榜首之爭依然膠著

昨晚,就在北京中赫國安隊主場擊敗天津天海隊前后,上海上港隊和廣州恆大隊也分別完成了本輪中超的比賽。在稍早結束的上港隊客場與河南建業隊的比賽中,衛冕冠軍上港隊1比0獲勝,順利拿到3分。之后不久,恆大隊在比分落后的情況下,最終客場3比2逆轉戰勝了武漢卓爾隊。因此,在中超聯賽戰罷10輪之后,上港隊和恆大隊依然保持著對國安隊足夠的壓力。

上港隊與建業隊的比賽波瀾不驚。上半場第32分鐘,上港隊外援艾哈邁多夫右路傳中,於海接球后傳至門前,胡靖航頭球擺渡到后點,埃爾克森用腳把球擋入門內。最終,上港隊憑借此球1比0戰勝建業隊,終結了對手的三連勝。

與上港隊順利拿到3分不同,恆大隊昨晚的表現跌宕起伏。卓爾隊開場就利用主場優勢持續發動攻擊,第15分鐘,外援埃弗拉為卓爾隊取得進球。本賽季,恆大隊為了培養本土球員,特地推出了中超聯賽隻上兩名外援的“新政”。但隨著塔利斯卡受傷,在隻有保利尼奧能上場的情況下,恆大隊最近的表現一直不好。昨晚的比賽,雖然塔利斯卡重新回到首發陣容,但畢竟剛剛傷愈,整體表現平平。在這種情況下,恆大隊在下半場派出了球隊的第三外援布朗寧。隨著第三外援登場,恆大隊才終於找回了場上的優勢。雖然卓爾隊在補時最后一分鐘打進一球,但憑借鐘義浩、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奧的進球,恆大隊還是在客場收獲了勝利。

逆轉贏球拿到3分,對於恆大隊來說,結果當然是理想的,然而,在下半場不得已換上了第三名外援,卻也等於承認自己在賽季前制定的中超聯賽隻出場兩名外援的政策作廢。在今年恆大俱樂部頒發的《關於全面實施末位下放制和首位晉升制的通知》中,明確要求聯賽中隻能使用雙外援。但是,這種做法顯然對恆大隊的成績影響不小。實際上,在聯賽第五輪客場對戰北京人和隊的時候,恆大隊主教練卡納瓦羅就已經把布朗寧放在了替補席上,雖然他最終沒有出場,但可以看出卡納瓦羅已經做好了要在關鍵時刻讓第三名外援出場的准備。值得一提的是,恆大俱樂部將布朗寧視為入籍球員的候選人,但由於手續問題,這名英格蘭后衛今年仍要以外援的身份征戰中超聯賽。

此外,在昨晚結束的另一場中超聯賽中,山東魯能隊3比1擊敗了上海申花隊。外援佩萊在第14分鐘為魯能隊首開紀錄,隨后,莫雷諾在第23分鐘將比分扳平。下半場,魯能隊另兩名外援吉爾與費萊尼先后進球,幫助球隊客場取勝。

本賽季中超聯賽10輪過后,國安隊以30分位居積分榜首位,領先排名第二的上港隊5分,比第三名恆大隊多8分。這種積分優勢可謂不少也不多,對於漫長的賽季而言,國安隊仍需在接下來的每輪比賽中小心謹慎,才能完成最終奪冠的目標。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