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備戰東京奧運女團項目 劉詩雯加入女雙試陣

楊敏
2019年05月17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詩雯加入女雙試陣

  在4月布達佩斯世乒賽上斬獲女單和混雙兩項冠軍的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與混雙搭檔許昕被暫時拆對之后,她加入了女雙的試陣行列。盡管女雙不是奧運金牌項目,但在女團項目中,第三盤正是女雙。在本月28日舉行的中國公開賽上,她的女雙搭檔是左手選手顧玉婷,到了6月12日開賽的日本公開賽,她將與陳夢搭檔,二人正是世乒賽女單冠、亞軍得主。

  許昕/劉詩雯的混雙實力已經在布達佩斯世乒賽上以金牌檢驗,為了確保明年在東京奧運會上摘下混雙金牌,國乒在世乒賽后馬上把許昕/劉詩雯拆對,演練更多套陣容以防萬一。在本月28日開賽的中國公開賽上,許昕的搭檔是陳夢,到了6月12日到16日舉行的日本公開賽,許昕的搭檔將換成朱雨玲。

  在奧運年之前的世乒賽上奪得女單金牌,劉詩雯已經基本鎖定了來年東京奧運會的兩個女單參賽席位之一。此外,她還需要參加女團項目,其中第三盤正是女雙。在中國公開賽上,劉詩雯的女雙搭檔是左手選手顧玉婷。此前,劉詩雯和左手的丁寧搭檔多年,也奪得過世乒賽女雙冠軍。在日本公開賽上,劉詩雯的女雙搭檔是陳夢。陳夢在世乒賽上奪得女單亞軍,她也成為東京奧運會女團三人參賽陣容的熱門人選之一。用基本鎖定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劉詩雯與不同的隊員搭檔女雙,這也是國乒甄選出最佳奧運陣容的方式之一。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