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科普卡63杆破紀錄 暫時領跑PGA錦標賽首輪

鄧涵予
2019年05月17日08:1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普卡63杆破紀錄,暫時領跑PGA錦標賽首輪

年度第二場高爾夫大滿貫賽——PGA錦標賽17日晨在貝斯佩奇黑球場(標准杆70杆)結束首輪爭奪,衛冕冠軍布魯克斯·科普卡以63杆(-7),1杆優勢單獨領先。

雖然今年PGA錦標賽移到了五月份,但有些傳統依然保留了下來。與八月份一樣,賽事將過去三場的大滿貫冠軍分在同一組。這意味著美國大師賽冠軍泰格·伍茲與衛冕冠軍科普卡、英國公開賽冠軍莫裡納利同組出發。巧合的是,上個月在奧古斯塔,后兩者都負於伍茲,獲得第二名。

與伍茲同組,必定將面臨其強大的氣場以及人潮涌動的壓力。首輪,科普卡將這一切轉化成為前進的動力,他全天抓到7隻小鳥,交出無柏忌的一輪。63杆也打破了貝斯佩奇黑球場最低杆數紀錄。

去年在貝勒裡夫鄉村俱樂部,科普卡同樣打出63杆的一輪,最終他在第100屆PGA錦標賽上以2杆優勢力壓伍茲,奪得冠軍。科普卡也因此成為首位連續兩年在大滿貫賽場上交出63杆的選手。

“真是瘋狂的一天。”科普卡賽后表示,“負7的成績並不是每天都會發生。我今天在兩個五杆洞都沒能抓鳥,又在第11號洞錯失一記5英尺的推杆,這本該是糟糕的一輪,但卻意外地非常不錯,我要繼續保持這樣的狀態。”

貝斯佩奇黑球場長7459碼,在柔軟的場地條件下打起來將更長,再加上高難度的球場設置,首輪僅有16位選手取得低於標准杆的成績。現世界排名第一的達斯汀·約翰遜與“小飛俠”斯皮思、48歲的米克爾森一道,以69杆(-1)排在並列第9名。

帶著美國大師賽冠軍頭銜進入本周的伍茲開局並不順利,他全天抓到1隻老鷹2隻小鳥,吞下3個柏忌,2個雙柏忌,計分卡十分花哨。最終伍茲僅以72杆(+2)排在並列第51名。

中國選手李昊桐首輪抓到2隻小鳥,吞下1個柏忌2個雙柏忌,以73杆(+3)排在並列第74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