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諾維茨基成為2019籃球世界杯第三位全球大使

2019年05月17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諾維茨基成為2019籃球世界杯第三位全球大使

  新華社巴黎5月16日電 國際籃聯16日宣布,不久前退役的德國球星德克·諾維茨基成為2019籃球世界杯全球大使,他也是繼姚明和科比·布萊恩特之后,籃球世界杯的第三位全球大使。

  “能夠加入姚明、科比這些同時代偉大對手行列,一同擔任如此重要的角色,我感到十分榮幸。”諾維茨基說,“征戰籃球頂級賽事給我留下很多美好記憶,我為身披國家隊戰袍為國征戰國際籃聯賽事而感到自豪。”

  諾維茨基1999至2015年間代表德國男籃征戰國際賽事。2002年,他帶領德國隊獲得世錦賽(世界杯前身)銅牌,這是德國隊該項賽事最好成績,也是他們目前唯一一枚世界大賽(奧運會、世界杯)獎牌。場均貢獻24分的諾維茨基當選賽事最有價值球員。

  諾維茨基表示,過去20年間他見証了國際賽事水平的提升,一屆擁有32支參賽球隊的籃球世界杯能將國家隊籃球賽事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國際籃聯秘書長扎格克裡斯表示,諾維茨基是國際籃球歷史上最優秀的運動員之一,很開心看到他能夠加入2019年籃球世界杯這一歷史性賽事。

  成為籃球世界杯全球大使后,諾維茨基將參加一系列活動,為宣傳推廣賽事做出貢獻,賽事期間他也將現身中國。

  2019年籃球世界杯將於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漢、廣州、深圳、佛山和東莞8座城市舉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