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諾維斯基正式成為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全球大使

2019年05月17日09: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視頻來源:國際籃聯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5月16日,國際籃聯宣布,前德國、NBA超級巨星德克-諾維茨基正式成為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全球大使。諾維茨基成為了繼姚明、科比之后第三位2019籃球世界杯全球大使。

諾維茨基說:“高興能成為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的全球大使。與姚明、科比-布萊恩特這些和我同時代的偉大對手一同擔任如此重要的角色,我感到十分榮幸。對於國際賽場,我有著很多美好的回憶。能夠身披國家隊戰袍,代表祖國參加國際籃聯的賽事總是會讓我感到無比驕傲。我很幸運地能夠在頂級賽事中展現自己的實力。2002年幫助德國隊在印第安納波利斯拿到世界杯季軍,是我職業生涯中最美好的時刻之一。”

諾維茨基出任男籃世界杯全球大使(來源:國際籃聯)

國際籃聯秘書長安德裡亞-扎格克裡斯說:“能夠邀請到德克與姚明、科比一道,出任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的全球大使,這是國際籃聯的莫大榮幸。”

“在國際籃聯的頂級賽事中,德克帶著他對祖國的驕傲與決心,一直扮演著領袖的角色。他在比賽中總是能打出超級巨星的表現,讓球迷們對他肅然起敬又滿懷期待。他是國際籃球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我們很高興他能成為2019年中國世界杯這一歷史性賽事中的一份子。”扎格克裡斯說道。

在2002年,他帶領德國男籃在世界杯上取得了史上最好戰績第三名,這也是德國隊在世界大賽中唯一一次站上領獎台的經歷。諾維茨基以場均24分的表現成為了賽會的得分王,更是榮膺當屆世界杯的最有價值球員。

2008年,諾維茨基率領德國隊殺入奧運落選賽決賽,幫助球隊成功進軍北京奧運會,結束了德國男籃16年無緣奧運會的歷史。在鳥巢舉辦的奧運會開幕式上,諾維茨基更是成為了德國代表團的旗手。

在2015年,諾維茨基出戰了在柏林舉辦的歐洲杯,在主場球迷面前完成了國家隊的告別演出。

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將於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國的北京、廣州、南京、上海、武漢、深圳、佛山、東莞八座城市舉行,將有包括東道主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在內的32支球隊參加。值得一提的是,騰訊體育是國際籃聯全球合作伙伴,擁有2019籃球世界杯中國區獨家數字媒體版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