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沙灘足球國家希望隊落戶“足球之鄉”梅州五華

2019年05月17日10: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 16日,中國足球協會、五華縣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沙灘足球國家希望隊簽約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廣東五華隆重舉行。中國足協專職執委林曉華、五人制與國家沙足部部長李久全、沙灘足球國家隊領隊付玉培、國家沙灘足球隊隊長劉易斯、廣東省足球運動中心主任程志文、梅州市體育局局長陳建新、五華縣縣長朱少輝出席本次簽約儀式暨新聞發布會。

本次儀式主旨是提高中國沙灘足球專業訓練、教學水平,擴大沙灘足球人才隊伍,推動沙灘足球訓練體系建設,並帶動當地百姓參與足球運動,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培育積極向上的足球文化。

林曉華在會上表示,“梅州五華是世界球王李惠堂的故鄉,是中國內地現代足球的發源地,是全國聞名的“足球之鄉”,有著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蘊和濃厚的足球氛圍。”

據了解,五華政府高度重視足球發展工作,全縣有200多塊足球場地,滿足群眾對足球發展需要﹔腳踏實地做好青訓工作,校園足球開展的如火如荼﹔五華還是全國唯一同時擁有“一甲一超”的縣城。濃厚的足球氛圍和足球產業良性發展,都是中國首支沙灘足球國家希望隊落戶梅州的重要原因。林曉華還表示,“將從足球教練、技術等方面加大對梅州五華的支持,把共建工作做好,做扎實,不僅為國家隊輸送球員,在全國立一個榜樣,來推動沙灘足球的普及。”

關於沙灘足球發展的長遠規劃,朱少輝說:“五華沙灘足球訓練基地的建設,一是要高規格、高標准,按國際標准,建國內一流﹔二是要組建好沙灘足球國家希望隊﹔三是要完善運動員食、住、醫療配套設施的建設﹔四是制定出一整套沙灘足球發展方案。通過與中國足協合作,把五華打造成沙灘足球的樣板地、足球運動的推廣地、合作共贏的試驗地、人才的孵化地。”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