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沖擊十連勝 施密特很冷靜

趙曉鬆
2019年05月17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沖擊十連勝 施密特很冷靜

今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中超聯賽第10輪比賽中主場迎戰天津天海隊。對於已經取得聯賽開局九連勝的國安隊來說,拿下本場比賽,就將讓連勝場次升至兩位數,續寫中國頂級職業聯賽的最佳開局紀錄。十連勝就在眼前,國安隊主帥施密特卻相當冷靜,他表示全隊並未太看重連勝場次,將一如既往地將注意力集中在“下一場比賽中”,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

上輪比賽,國安隊在工體3比0輕取深圳佳兆業隊。施密特認為,球隊那場比賽的表現非常出色,注意力始終高度集中,技戰術執行也很到位,希望本場比賽延續這樣的勢頭,他還透露,球隊的傷病號恢復得不錯,除朴成和姜濤外,其他球員都已參加了合練,均具備出場比賽的條件。

本賽季首輪客場1比0擊敗“升班馬”武漢卓爾隊后,國安隊就在聯賽中勢不可擋,九連勝的開局已經大幅超過了此前六連勝的聯賽最佳開局紀錄,並悄然接近了山東魯能隊在2006賽季創造的13連勝的中國頂級職業聯賽最長連勝紀錄。

在施密特看來,開局九連勝確實是很不錯的成績,但連勝的場次一直是球迷和媒體更關注的話題,國安隊上下並未想太多,“我們會考慮的隻有如何贏得下一場比賽。目前整個俱樂部都在身體力行地踐行這一點,我們之前也遇到過很困難的比賽,大家都是把注意力放在即將到來的比賽上,一步一個腳印地往前走。接下來我們還會保持這樣的備戰和比賽節奏。”剛剛當選“中超4月最佳門將”的鄒德海也表示,並沒有想過球隊能連勝多少場的問題,隻想一場一場踢,完成好主教練的戰術布置,把眼前的每一場比賽打好。

國安隊今晚的對手天津天海隊本賽季開賽前經歷了托管和更名等風波,前9輪比賽他們1勝4平4負,僅以7個積分排名積分榜倒數第三位。不過在施密特看來,天海隊的實力不可小覷,“其實除了開局階段不太順利外,天海隊在上輪輸球之前曾保持5輪不敗,因此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還是很有挑戰性的。”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天海隊的主帥沈祥福曾在上世紀90年代末和本世紀初擔任國安隊主教練多年,可謂京城球迷的老熟人。

在昨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沈祥福對記者坦言,離開國安隊多年后,仍然會關注國安隊的表現,“國安隊的比賽我始終關注著,今年國安隊的整體組織非常好,根據個人能力特點進行的人員搭配也很合理,尤其在進攻上的組織更是越來越成熟,因此在聯賽中取得連勝也是正常的。”沈祥福強調,國安隊近期表現出色,這場較量對天海隊來說將非常困難,但全隊會努力打出自己的特點。

與國安隊較量后,天海隊將在聯賽中連續遭遇武漢卓爾隊和北京人和隊兩個保級對手,因此外界猜測,天海隊今晚也許會保留一些實力,以便打好接下來更為關鍵的“保級大戰”。對此,沈祥福說:“我們還是會全力以赴,但也有一些老隊員出現了傷病,如果他們的身體狀況沒有百分之百地恢復,我們會在陣容方面做出調整,盡量不影響后面的比賽。”

另外,裡皮教練團隊的兩名成員德羅索、馬達洛尼今晚也會到現場觀戰,為新一期國足集訓考察人選。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