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中國足協召開財務監管會議 形成“五個堅持”共識

蕭海川、吳書光
2019年05月16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召開財務監管會議 形成“五個堅持”共識

  新華社濟南5月15日電(記者蕭海川、吳書光)中國足協職業俱樂部財務控制與監管工作會議15日在山東濟南舉行。中超、中甲、中乙三級聯賽俱樂部代表,中國足協各級職業聯賽部門負責人及普華永道代表參加此次財務工作會議。在會上,各方形成職業聯賽高質量發展的“五個堅持”共識。

  出席會議的中國足協副主席李毓毅表示,所謂“五個堅持”共識是:堅持貫徹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堅持俱樂部建設更健康、聯賽發展更精彩,國家隊水平提升更有效的發展宗旨﹔堅持“三不原則”,不做假賬,不拒絕資源,對俱樂部的創新措施不輕易說不,為俱樂部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堅持“集體協商,形成公約”的機制,不斷激發俱樂部的主體活力﹔堅持“邁小步、不停步,年年有進步”的推進原則,努力做到奮斗目標、總體環境、階段工作能夠相匹配、有突破。

  據中國足協介紹,此次召開職業俱樂部財務工作會議,是為了深入貫徹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治理金元足球,推動各級職業聯賽健康發展,進一步落實去年各俱樂部約定的俱樂部投資人注資限額、俱樂部薪酬限額等財務指標。

  今年是中國職業足球聯賽財務監管的元年。中國足協表示,財務監管的杠杆作用、標准作用與導向作用將得到進一步發揮,並繼續推動國內聯賽向亞洲一流聯賽的目標邁進,同時規范俱樂部健康建設、引導俱樂部完善人才培養,從而實現國家隊水平提升。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