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西決首場沒懸念 庫裡家族場內外搶鏡

徐邦印
2019年05月16日08:2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決首場戲庫裡家包了

“比賽中我看到媽媽了,每次我得分,她就會站起來歡呼,但我看到她穿著開拓者球衣。”與開拓者的西部決賽取得開門紅后,斯蒂芬·庫裡“抱怨”起母親的偏心,其實他錯過了一個小細節,母親的球衣背后印著勇士30號。

戴爾·庫裡和妻子桑婭·庫裡坐在觀眾席上,斯蒂芬·庫裡和塞思·庫裡在球場上針鋒相對,這樣的場景並不是第一次在NBA賽場上出現。但庫裡兄弟在分區決賽兵戎相見,確是歷史頭一遭,延續多年的庫裡兄弟對決迎來新的裡程碑。

場上

庫裡兄弟對決從未間斷

“我們一起在后院裡玩耍長大,看著爸爸在場上征戰,如今我們都代表庫裡家族在聯盟打拼。”哥哥斯蒂芬·庫裡與弟弟塞思·庫裡相差兩歲,他們的父親是前黃蜂隊史得分王戴爾·庫裡,兩兄弟自出生起便與籃球結下不解之緣。

斯蒂芬曾透露,從小到大,有無數個夜晚和弟弟在自家后院籃球場度過,他們不厭其煩地進行一對一對決,有時候父親也會參與進來,3人從黃昏打到深夜,“那是我們共同的美好記憶。”

庫裡兄弟從未奢望達到父親的高度,“我們當時甚至想不到,會在NBA賽場上碰面。”

2009年,斯蒂芬通過選秀進入NBA,並一步步在勇士打出名堂,但塞思在2013年選秀大會落選,不得不輾轉灰熊、騎士、太陽、國王等多支球隊。2015年12月,庫裡兄弟在NBA賽場首次正面對決。

塞思的NBA生涯不順利,哥哥斯蒂芬一直是他的堅強后盾,“每當我在NBA遇到困難,我常常會安慰自己,‘你可是一直和NBA歷史上最優秀的射手對抗。’”當勇士在2016年總決賽被騎士大逆轉,得益於弟弟塞思的不斷激勵,斯蒂芬才慢慢走出困境。

如今兩人在分區決賽舞台對決,斯蒂芬直言,“這感覺很瘋狂。”

場下

庫裡父母穿上特制球衣

庫裡兄弟對決,著實給他們的父母出了個不大不小的難題。早在西部決賽開打前,母親桑婭表示,她和丈夫戴爾會用拋硬幣的方式,決定在現場誰穿勇士球衣,誰穿開拓者球衣。

但在比賽現場,庫裡兄弟的父母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兩人穿了特制球衣,父親戴爾的球衣正面是勇士30號,背面印著開拓者31號﹔母親桑婭的球衣正面是開拓者31號,背面印著勇士30號。

父母的決定似乎沒有提前向兩個孩子透露,這才有了斯蒂芬賽后“抱怨”母親穿開拓者球衣的一幕。這也印証了塞思賽前的預測,“我們的家人在現場觀看比賽時,會有很多樂趣,我對此很期待。”

由於斯蒂芬與塞思在各自隊內扮演的角色不同,前者是勇士的絕對核心,后者只是開拓者的輪換球員,庫裡兄弟直接對位的機會並不多,整場的表現也有較大差距。哥哥斯蒂芬全場23投13中,三分球15投9中,砍下36分、6個籃板、7次助攻﹔弟弟塞思全場手感冰冷,7投1中,隻得3分。勇士以116比94輕取開拓者,哥哥笑到了最后。

比賽勝負並不影響庫裡家族好好享受這個系列賽。“拋開結果,我們的父母和家人,無論他們在哪裡,肯定都會為我們兩個驕傲。”斯蒂芬的話並非沒有道理。換個角度講,無論西決結果如何,都將有一個庫裡去爭奪總冠軍﹔無論站在總決賽舞台上的是斯蒂芬還是塞思,庫裡家族都會親臨現場為家人加油助威。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