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在京集結備戰世界杯

王洋
2019年05月16日08: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在京集結備戰世界杯

昨天,新一期中國男籃國家隊球員陸續到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公寓報到,正式開啟籃球世界杯的備戰訓練。中國隊主帥李楠表示,希望通過最后幾個月的集訓,組建出一支最強的球隊征戰世界杯。

根據中國籃協的日程安排,中國隊本期集訓時間從即日起持續至世界杯結束。展望此次集訓,李楠坦言:“今年是世界杯年,不同以往的集訓和熱身賽,球隊會帶著特定的目標開展訓練。經過最近兩年對所有球員的考察,教練組看到了他們的進步,也發現了他們的優缺點,希望通過接下來有針對性的訓練,組建一支最強的隊伍參加世界杯。”

談及隊員的選拔標准,李楠強調,教練組綜合了隊員在聯賽和國家隊的表現,最后確定了本期集訓的20人大名單。由於參加了CBA總決賽,廣東隊的易建聯、周鵬等老將,以及新疆隊的6名球員將推遲來京報到,他們需要一定時間的養傷和休整。李楠昨天也確認了這一消息,“想湊齊全部隊員,可能要等上一段時間。”

李楠還透露,在球隊正式集訓之前,他已經分別和從美國歸來的周琦、丁彥雨航進行了面對面溝通。對於兩位核心球員在本期國家隊的表現,李楠抱有很高的期待,“希望他們能從傷病中擺脫出來,全力以赴恢復到最佳狀態,與全隊融合好。”

此外,籃協還公布了中國隊第一階段的熱身賽安排:6月19日在青島與澳大利亞NBL聯隊交手,6月21日和23日分別在南通、常州與NBL聯隊再戰兩場。7月,中國隊將飛赴拉斯維加斯,參加在那裡舉行的NBA夏季聯賽。之后中國隊將回國,與一些即將參加世界杯的球隊繼續進行熱身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