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選秀大會7月上海舉行 選秀權能互換 草根可參選

2019年05月16日08: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昨天,CBA公司公布了2019~2020賽季CBA選秀辦法。新一屆選秀大會將於7月底在上海舉行。新一年的選秀有新氣象:八一隊沒有選秀權,其他19支球隊以倒摘牌的形式依次獲得選秀權﹔俱樂部之間可以互換選秀權,而草根球員也能參加選秀。

狀元“最低保障年薪”50萬

今年的CBA選秀大會將於7月25日~29日在上海舉行,7月1日將在CBA官網公布參加選秀的球員名單。

選秀順序按照前一個賽季CBA的排名以“倒摘牌”方式進行。八一隊沒有選秀權,這樣參加今年選秀大會的共有19個俱樂部,兩輪選秀理論上最多可以選出38名球員進入聯賽。去年一共有134球員被選秀選中,創下新高,但今年要全部選滿,估計不太可能。

根據CBA公司的最低工資保障制度(不包含比賽獎金等津貼),狀元的底薪是50萬元,第2順位和第3順位球員分別為40萬元和35萬元,第4順位至第14順位球員分別為30萬元到20萬元遞減,第15至40順位(今年最多隻有38輪)最低保障工資為18萬元。

今年CBA公司出台了新政策:俱樂部之間可以互換選秀權,但每家俱樂部隻能互換一次,最終的選秀順序將於選秀大會開始前48小時確定。對選秀球員的要求是從未注冊參加過CBA聯賽,年齡不小於18歲,境內就讀的中國籍大學生球員符合參選條件。

今年CBA選秀大會新增草根球員。草根球員的認定標准為:從未在中國籃協注冊,從未參加過CUBA聯賽,及不符合俱樂部自行培養認定的球員。此前來自廣東的草根球員在亞運會中奪得三人籃球金牌。CBA公司此舉或許想吸納民間高手前來一試身手。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