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法國足球俱樂部反對歐冠改制方案

蘇斌
2019年05月16日08: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足球俱樂部反對歐冠改制方案

  新華社巴黎5月15日電(記者蘇斌)法國職業足球聯盟15日召開會議,與會代表對有可能自2024年起實施的歐冠全新賽制提出了反對意見。

  據報道,歐足聯正在醞釀自2024-2025賽季起對歐冠賽制進行改革。32支參賽球隊被分為4個小組,每組8支球隊。各小組前六名球隊自動獲得下一賽季參賽資格,而不再考慮他們在各自聯賽裡的排名。

  當日在巴黎召開的會議上,法國俱樂部就歐冠改制方案進行投票表決。與會代表中32人投出反對票,另有3票棄權。

  法國職業足球聯盟對歐冠改制方案在競技以及經濟層面給國內聯賽帶來的影響表示擔憂。

  據聯盟首席執行官迪·基約介紹,以巴黎聖日耳曼、馬賽以及裡昂為代表的大俱樂部也參與了投票,但他並未透露這些俱樂部的意見。

  法國足協主席勒格拉埃參加了此次會議,還給與會代表帶來了歐冠改制備選方案。基約以及勒格拉埃均拒絕透露該備選方案中的細節。

  歐足聯將於17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召開會議。歐足聯曾表示,會議期間將向各成員協會通報歐冠改制方案的最新進展。

  勒格拉埃應會作為法國足協代表出席此次會議。在他看來,歐足聯醞釀的歐冠改制方案會在電視轉播收入方面給法國足球相關機構以及俱樂部造成損失,削弱國內聯賽的地位,賽程也會過度緊密。

  “過去幾天我們努力說服一部分人對歐冠改制方案提出修改意見。”勒格拉埃說,“俱樂部已經決定考慮我們的提議,未來幾天內我們會將其呈交給歐足聯。”

  法國職業足球聯盟稱,俱樂部一致同意向歐足聯提交備選方案。歐足聯此前表示,關於改制方案的探討將持續一年左右時間。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