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接力賽中國隊制造驚喜 男子百米接力差0.01秒摘牌

許蓓
2019年05月13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子百米接力差0.01秒摘牌

在日本橫濱進行的世界接力賽第二個比賽日,中國田徑隊制造驚喜:壓軸的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仍然派出預賽時的陣容——吳智強跑第一棒,謝震業第二棒,蘇炳添第三棒,梁勁生第四棒,他們最終以38.16秒的成績位列第四,距離第三名的英國隊隻有0.01秒之差。巴西隊以38.05秒奪冠,這個成績也在今年的世界最佳成績榜單中位列榜首,美國隊以38.07秒位列第二。

中國隊此次闖入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意味著已經獲得今年多哈田徑世錦賽該項目的參賽資格。謝震業在預賽結束后接受採訪時也坦承,能進入決賽,隊伍已完成任務,“這次比賽我們主要是為了拿世錦賽的門票。所以決賽我們會盡量以磨技術為主。”謝震業說,他認為隊伍中個人在預賽中的發揮都不錯,“我們前面兩棒跑得還是不錯的,但是我們是內道,所以其實我把接力棒給蘇炳添的時候已經算是領先外道了,因為涉及到讓道距離,所以我們跑得還是不錯的。”

事實上本次決賽中,中國隊各個棒次交接的流暢程度明顯提升,當蘇炳添把接力棒交到梁勁生手中時,后者已躋身爭牌集團的位置。巴西隊與美國隊幾乎同時沖線,梁勁生與英國對手沖線時也很難通過肉眼看出勝負,最終巴西與美國、中國與英國都以百分秒的差距定輸贏。

在第二個比賽日早些時候進行的女子4×2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一雪前恥,在女子4×100米接力預賽中,中國隊因交接棒不順而出局,到了200米接力,中國隊派出和4×100米接力完全一樣的陣容,四棒依次是梁小靜、韋永麗、孔令微和葛曼棋。姑娘們這回沒有出現任何失誤,最終以1分32.76秒獲得亞軍並創造該項目的亞洲紀錄。法國隊以1分32.16秒奪冠。

莫有雪、駱文熠、別舸和林俊泓組成的中國男子4×200米接力隊,在預賽裡以1分21.70秒創造該項目亞洲紀錄,決賽中,中國隊以1分22.81秒位列第六。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