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0.01秒之差無緣領獎台 中國男子接力留遺憾

徐邦印
2019年05月13日08: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0.01秒之差無緣領獎台,中國男子接力留遺憾

  世界田徑接力賽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巴西隊爆冷奪得冠軍。吳智強、謝震業、蘇炳添、梁勁生組成的中國男子接力隊跑出38秒16,位列第4名,以0.01秒之差無緣領獎台。

  北京時間12日晚,2019年世界田徑接力賽在日本橫濱舉行,在次日進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中,巴西隊爆冷奪得冠軍,美國隊、英國隊分列二、三位,吳智強、謝震業、蘇炳添、梁勁生組成的中國男子接力隊跑出38秒16,位列第4名,以0.01秒之差無緣領獎台。

  中國隊位列第4。

  在昨天進行的預賽中,中國隊以38秒51位列小組第2位、總成績第7位,驚險晉級今晚的決賽。談及預賽的表現,蘇炳添表示,目前這支中國隊的水平可以穩定在38秒20左右,“如果有好的天氣,按照我們的實力,突破38秒不是很大問題。”

  今晚的決賽可謂是強隊雲集,美國隊、牙買加隊、英國隊都是奪冠大熱門,但比賽的過程和結果都有些出乎大家預料。牙買加隊在比賽中出現失誤,美國隊、英國隊的交接棒也不順利,巴西隊意外獲得冠軍。

  中國隊一度處於領先位置。直播截圖

  中國隊的交接棒非常完美,前三棒結束,蘇炳添甚至幫助中國隊處於領先位置,但在最后一棒的沖刺階段,巴西隊、美國隊、英國隊先后超越中國隊,中國隊僅落后第3名的英國隊0.01秒,遺憾錯失獎牌。

  此外,在今天進行的其他比賽中,中國隊的其他選手也取得不俗成績。女子4×200米接力決賽中,梁小靜、韋永麗、孔令微、葛曼棋組成的中國隊跑出1分32秒76,創造新的亞洲紀錄並最終奪得亞軍﹔男子4×200米接力決賽,莫有雪領銜的中國隊雖然最終獲得第6名,但在早前的預賽中跑出1分21秒70,同樣創造新的亞洲紀錄。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