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沒到搶七 火箭缺啥?

黃維
2019年05月12日09: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沒到搶七,火箭缺啥?

2比4,火箭終於沒能創造“搶七”的機會,更別說什麼報去年西決那一箭之仇了。那麼火箭到底缺了啥?

其實從比分來看,火箭沒什麼“毛病”。他們全場拿到113分,隻輸了5分——這種級別的分差,也許只是一些細節上出了小毛病。哈登依然有巨星級的表現,他25投11中,拿到全場最高的35分﹔保羅也拿到了自己的系列賽新高的27分﹔塔克也有15分進賬。

但大家把這場比賽整體看完,就能感覺到火箭的問題在哪——火箭整場比賽給人的感覺,是他們的精神根本沒有緊張到打季后賽的程度。好像他們今天打的就是一場普通的常規賽,輸了也就輸了,后面還有很多場比賽一樣——但實際上,這是一場輸了就回家的季后賽!

火箭在精神上的准備不足,也可以說是一種“自大”。他們在坐擁各種有利條件之后,好像覺得自己這場贏定了:主場作戰、庫裡、格林早早犯規、杜蘭特打不了……

在這種勇士不利的情況之中,火箭要做的是“趁你病要你命”,而不能僅僅和勇士半場打平、末節還讓勇士有了那麼多的機會。而在這麼關鍵的比賽之中,哈登和保羅竟然都沒有打夠40分鐘,這樣的陣容調配和放鬆程度,輸球真的不意外。

這可能是這麼多年來火箭擊敗勇士最好的一個機會了﹔這一次沒抓住,下一次得是啥時候?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