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加強愛國主義教育活動 國乒展開“紅色之旅”

楊敏
2019年05月10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展開“紅色之旅”

  一連兩天,中國乒乓球隊在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的帶領下開赴南梁和延安,進行“祖國在我心中”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劉國梁昨天在延安表示,在世乒賽隊伍包攬5冠載譽歸來后的這個時間節點,隊員們能夠切身學習老一輩的革命傳統,把這些傳統帶入到生活、訓練、比賽中,和東京奧運會緊密結合起來。“世乒賽后能夠讓大家的頭腦冷靜下來,擺正自己的位置,知道明年的任務,這對隊伍來說也是新的起點和開始。”劉國梁說。

  參加活動的中國乒協代表包括劉國梁、柳屹等,教練員代表有秦志戩、李隼、馬琳、劉國正、王皓等,運動員則包括馬龍、劉詩雯、許昕、樊振東、林高遠、丁寧、朱雨玲、陳夢等一線主力。

  國乒參觀了南梁革命博物館,並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男隊隊長馬龍帶領全隊重溫了入黨誓詞。昨天上午,國乒去到寶塔山,女隊隊長丁寧領宣,全隊再次溫習入黨誓詞。之后國乒來到八一敬老院慰問參觀,樊振東作為代表發言,老紅軍們向大家講述了戰斗故事。國乒還到延安大學與廣大師生互動,獻上了表演賽。結束此次活動之后,國乒將繼續備戰本月下旬在深圳舉行的中國公開賽,屆時國乒一線主力將悉數登場。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