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觀察:勇火大戰 7場可期

黃維
2019年05月10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火大戰,7場可期

火箭和勇士的這個系列賽打完了第5場,肯定有第6場——而且,很大概率還會有第7場。

昨天這場比賽,勇士看起來在比賽中途遭遇了巨大的不利,他們在第3節失去了杜蘭特——這名巨星在一次進攻完結之后的回防途中,走著走著就拉傷了小腿,隻得下場休息。這表面上看起來是個劣勢,但卻反而激發了勇士全隊的斗志。他們的調整能力也強得驚人,竟然在缺失大將的情況下一口氣把本來僅領先3分的微弱優勢變成了一場穩穩的勝利。雖然勇士最終僅贏了5分,但比賽最后階段的火箭實在看不出有能夠逆轉的架勢。

杜蘭特果然是比賽的勝負手。在有杜蘭特的情況下,勇士的主攻點是他,對手很難防得住他。火箭在竭力限制他,勇士要靠他拿分。但有趣的是,他下場之后,火箭卻一下子蒙了,隊員似乎不知道在杜蘭特下去之后,自己該防守誰了,於是每個環節都出現了防守漏洞。

結果,勇士的球員各個都有了得分的機會,湯普森全場一共拿到27分,三分球10投5中,系列賽最佳。最后幾分鐘才上場的盧尼和伊戈達拉也奉獻了很棒的防守端表現,這些都讓火箭實在難以突破。

杜蘭特能不能出戰下一場比賽還要看核磁共振的檢查結果,下一場比賽將在休斯敦舉行。火箭會不會不遺余力地在主場再求一勝?答案是肯定的。

去年火勇大戰7場,讓人大呼過癮,今年打第7場也成了大概率事件,這也許就是最精彩的“劇本”。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