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女籃新星韓旭迎WNBA首戰

許蓓
2019年05月10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新星韓旭迎WNBA首戰

  剛被WNBA紐約自由隊通過選秀挑中的中國女籃中鋒韓旭,將代表球隊在紐約巴克萊中心與中國國家女籃進行熱身賽,這將是韓旭征戰WNBA的首秀。賽前,韓旭在自由隊的訓練基地接受了記者的採訪,韓旭表示自己的心情“有點緊張但充滿期待”。

  韓旭在上周日與球隊會合,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WNBA球隊給自己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注重球員的身體恢復,而在訓練中對抗的激烈程度已經讓她體會到這一女籃頂級聯賽的競爭有多大。“相對於男子籃球,女子籃球缺少關注度,無論是WNBA或WCBA都是如此。我將和所有的女籃隊員一起努力,我覺得我已經帶動了一些人去關注女籃。”韓旭說。

  自由隊的蒂娜·查爾斯曾經在WCBA打球,她和韓旭也是同一位置上的競爭者,查爾斯對韓旭的評價很高:“和我相比,韓旭最大的優勢就是年輕,她比我小整整10歲,前途無量,我和她在WCBA交過手。她就像中國女籃的一張名片,19歲就實現了在WNBA打球的夢想,這對很多女孩子都是一種激勵。”

  自由隊主教練史密斯這樣評價韓旭:“她對籃球的理解力很強,學東西很快,人也很好相處。英語交流方面,籃球術語她都掌握,我說話慢一些,她就能夠理解。我們會充分利用她的特長制訂一些戰術,她也正在快速融入我們的戰術體系。目前她最需提高的是如何對付那些大塊頭,我相信憑她的天賦和悟性,假以時日就能做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