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
奧運旗手張長祿、雷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

2019年05月10日09: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欄的話

承載著光榮與夢想,新中國體育一路走來。七十載拼搏奮進之路上寫下的一個個故事,托舉起令人感奮的中華體育精神。“人生能有幾回搏”“團結起來、振興中華”……那些榮耀時刻,那些難忘經典,刻進了國人的共同記憶,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財富。

人民日報中央廚房哨聲體育工作室和人民網人民體育聯合推出“70年,共同走過·對話兩代體育人”欄目,邀請新老體育人共話今昔之變,重溫歲月激情,感悟愛國情懷,一同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到來。

本期人物:張長祿 雷聲

張長祿(左),1952年赫爾辛基奧運會閉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那一次是新中國體育首次出現在奧運舞台上。1926年出生於天津,是新中國第一代籃球國手中的領軍人物。曾擔任亞籃聯副會長、中國籃協副主席。

雷聲,2016年裡約奧運會開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2002年入選國家隊,先后參加了北京、倫敦和裡約3屆奧運會,在倫敦奧運會上摘得男子花劍個人金牌。現任國家擊劍隊女子花劍項目主教練。

點圖閱讀《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0日體育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