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美職籃東部半決賽猛龍贏“天王山戰役”

王集旻
2019年05月09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職籃東部半決賽猛龍贏“天王山戰役”

新華社華盛頓5月7日電(記者 王集旻)美職籃季后賽東部半決賽多倫多猛龍和費城76人的系列賽7日戰罷第五場,在主場勢如破竹的猛龍以125:89擊潰對手,贏得“天王山戰役”的勝利,總比分3:2領先。

歷史上在季后賽系列賽中贏下第五場比賽的球隊,多數都笑到了最后。猛龍目前距離東部決賽隻有一步之遙,雙方第六戰將移師費城,如果猛龍能順利拿下,將是猛龍四個賽季中第二次闖入東部決賽。如果76人能將比分扳平,那麼第七場“搶七”大戰將重返猛龍主場多倫多。在2016年,猛龍曾經打入東部決賽,當時大比分2:4不敵克利夫蘭騎士。

猛龍核心倫納德在整個系列賽中發揮神勇,前四場比賽場均收獲近40分,而第五戰中他也延續了火熱手感,共拿到21分和13個籃板,雖然較此前比賽得分少了很多,但猛龍當日早早建立了巨大優勢,倫納德已無需拼命戰斗。

此前比賽中,倫納德經常單打獨斗,憑借一己之力帶領猛龍前行,而本場比賽中猛龍眾將從首發到替補火力全開,所有首發球員得分全部上雙,前鋒西亞卡姆25分,后衛洛瑞19分,丹尼·格林三分球7投5中拿到17分,中鋒加索爾也有11分進賬,替補眾將得分也遠超對手,猛龍整體進攻也更行雲流水。

比賽第二節是分水嶺,76人的防線在主隊沖擊下潰不成軍,失誤不斷,猛龍單節打了對手一個37:17,一舉奠定優勢。下半場76人依然無法組織起有效的反擊,使比賽早早進入垃圾時間,而倫納德在第四節開始不久就坐在替補席休息。

76人“三巨頭”此役表現平庸,巴特勒22分,中鋒恩比德13分,西蒙斯隻有7分進賬。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