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019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亞洲杯賽程正式出爐

2019年05月09日17: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亞洲杯賽程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  5月24日至26日,由國際籃球聯合會和中國籃協共同主辦的2019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亞洲杯將在長沙舉行,來自亞洲和大洋洲排名靠前的男、女各12支三人籃球國家隊將進行激烈角逐。近日,國際籃聯公布了賽事分組情況。

2017年,國際奧委會宣布,三人籃球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由此在全球范圍內掀起一股三人籃球高潮。2019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亞洲杯作為亞洲和大洋洲的頂級體育賽事,同時也是通往東京奧運會的重要積分賽。本屆賽事正賽男、女組各12支球隊參賽,均分為4組,每組3隊。中國男隊分在B組,與新西蘭和資格賽A組勝者同組競技。中國女隊則分在A組,與澳大利亞、新西蘭兩支隊伍輪番搏殺。依據戰績,各小組前2名的球隊將獲得出線資格,晉級八強淘汰賽。預選賽將於5月22日至23日進行,正賽將於5月24日至26日進行。

為了更好地備戰東京奧運會、鍛煉隊伍,中國隊男、女兩隊各派出四名球員參賽。男隊由陳培東、李浩楠、劉恆驛和鄭毅組成,女隊則由迪拉娜·迪裡夏提、王麗麗、吳迪和張家赫組成。根據賽程,5月24日,女子小組賽A組賽開打,中國隊將迎戰新西蘭,隨后對陣澳大利亞。5月25日,男子小組賽B組賽開打,中國將與預選賽A組第一名進行首場比賽,隨后將迎戰勁敵新西蘭。

2019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亞洲杯為國家體育總局認定的國際A類賽事,為全亞洲水平及規格最高的,由各國國家代表隊為參賽單位的官方比賽。從參賽資格的規定來看,其規格和參賽水平代表著整個亞洲的頂級水平,因此,亞洲杯可以說是奧運會前的練兵場,無論從球隊還是國家代表團來看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此外,本屆賽事也是長沙繼2015年成功舉辦亞洲男籃錦標賽后,再次承辦國際籃球賽事。

附:2019國際籃聯三人籃球亞洲杯分組表

男子組

正賽

A組 日本 土庫曼斯坦 約旦

B組 中國 新西蘭 資格賽A組勝者

C組 蒙古 澳大利亞 資格賽B組勝者

D組 印度尼西亞 哈薩克斯坦 資格賽C組勝者

女子組

正賽

A組 中國 澳大利亞 新西蘭

B組 蒙古 哈薩克斯坦 吉爾吉斯斯坦

C組 日本 斯裡蘭卡 資格賽A組勝者

D組 伊朗 土庫曼斯坦 資格賽B組勝者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