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火箭勝勇士扳平總比分 雄鹿擊敗凱爾特人握賽點

王集旻
2019年05月08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勝勇士扳平總比分 雄鹿擊敗凱爾特人握賽點

新華社華盛頓5月6日電(記者 王集旻)美職籃東西部半決賽6日繼續進行,在西部,休斯敦火箭主場以112:108力克衛冕冠軍金州勇士,將總比分追成2:2。東部角逐中,密爾沃基雄鹿客場再次擊敗波士頓凱爾特人,以3:1的總比分拿到賽點。

火箭和勇士第四戰中,雙方當家球星哈登和杜蘭特再次上演飆分大戰,前者拿下38分和10個籃板,后者34分和7個籃板,哈登在個人數據和球隊勝負結果上都勝出一籌。

第一節兩隊都比較急躁,失誤很多,進攻效率不高。第二節火箭率先企穩,憑借一波17:4的得分高潮,上半場以61:54領先。第三節勇士在杜蘭特和庫裡的帶領下掀起反擊,一波11:0的攻擊波把比分迅速迫近,好在火箭隊得分點眾多,又再次將分差拉大到10分左右。

第四節勇士整體提速,杜蘭特、庫裡和格林的快攻拿分不少,不過勇士賴以成名的三分球效率不高,火箭依靠積極防守和沖搶前場籃板,在大部分時間裡還是保持10分左右的領先優勢。然而,比賽最后三分鐘裡,勇士逐漸把比分逼近,還有機會投三分球追平比分,不過杜蘭特和庫裡先后打鐵,火箭最終4分險勝。

火箭其余球員表現都較為出色,其中戈登20分,而在此前幾場比賽中貢獻不多的塔克發揮作用,拿下17分10籃板。此外,保羅收獲13分,裡弗斯替補上場貢獻10分。勇士方面,庫裡下半場發力,全場攻下30分,前鋒格林拿到15分。

東部半決賽中,“字母哥”安特托昆博還是當仁不讓的主角,他砍下39分和16個籃板,幫助雄鹿在第四戰中以113:101擊敗凱爾特人。此戰獲勝后,雄鹿距離闊別已久的東部決賽僅有一步之遙,雄鹿上一次打進東決還要追溯到遙遠的2001年。而凱爾特人在連續兩個主場淪陷之后,出線形勢已經岌岌可危。

兩隊第一場較量中,安特托昆博曾發揮失常,不過隨后三場比賽,安特托昆博如入無人之境,雄鹿連下三城,球隊主帥布登霍爾澤對他贊不絕口。他說:“安特托昆博很難防住,在攻防兩端的貢獻都很巨大,而且他的求勝欲望也很強烈。”

這場比賽雄鹿替補得分有32分之多,而對手替補隻有7分。布登霍爾澤說:“如果雄鹿主力安特托昆博和米德爾頓都長時間坐在板凳上,那我們的對手就要注意了。”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