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年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將於阜新開賽

2019年05月08日16: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年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將於阜新開賽

人民網沈陽5月8日電(記者李長雲)5月8日,紅旗小鎮杯2019年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新聞發布會在沈陽舉行。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遼寧省體育局、阜新市、新邱區主要領導,一汽集團紅旗小鎮、德爾股份、三溝酒業、中科盛聯等賽事合作企業代表,以及近百位媒體記者共同出席了本次發布會,為紅旗小鎮杯2019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加油助力。

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簡稱COC,是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辦的國家A級汽車賽事。COC創辦於2003年,至今已經成功舉辦16年,每年在中國境內舉辦不少於10場比賽,單場比賽參賽車手不少於100名,賽事參與人員超過1000人,是中國汽車運動快速發展的重要推手,也是中國越野車手成長的搖籃。COC是目前國內唯一由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對賽事總決賽進行現場直播的汽車賽事。

2019年6月15日至17日,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 2019賽季的揭幕站將在阜新百年賽道城拉開帷幕,屆時,國內頂級場地越野車隊、車手將濟濟一堂,在阜新百年賽道城的汽車場地越野賽場中一展風採、一較高下。

在發布會上,阜新市人民政府市長張成中在致辭中指出,“阜新因煤而生,因煤而興,曾是名滿全國的煤電之都。如今隨著煤炭資源枯竭,產業轉型、生態環境改善的迫切日益凸現,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指導下,阜新市以礦山生態修復、城市功能修復為方向,以汽車越野賽事為觸媒,將生態環境修復和產業轉型有機結合,全力打造賽道中的城市、城市中的賽道,規劃建設中國阜新百年賽道城,讓引擎轟鳴與城市共鳴,為實現綠色發展,決勝轉型振興注入新動能。”

阜新百年賽道城項目,是阜新市新邱區廢棄工礦區環境治理與生態修復54個項目的其中一個。賽道城項目以環境治理和生態修復為出發點,用科技手段處理煤矸石等礦山廢棄物,同時利用現有地表肌理建設賽道城,邊治理、邊開發,為資源枯竭型城市轉型探索一條切實可行的發展道路。

任何一項體育賽事的發展,都離不開贊助商的大力支持。當天,紅旗小鎮事業管理部生態衍生處處長司勝營與阜新百年賽道小鎮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江波進行了“紅旗小鎮”冠名“2019遼寧·阜新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的簽約儀式。司勝營處長表示,紅旗品牌有60多年的歷史,2018年1月8日在人民大會堂我們發布了新品牌戰略。紅旗品牌作為新高尚品牌,參與賽事探索賽事是我們必經之路。紅旗小鎮是以紅旗精神理念為內核,以一系列創新的概念和首創的IP為特征,是紅旗品牌樹立、紅旗產業轉型升級、紅旗生態構建的全新物種。紅旗小鎮按照“匯聚資源,各展所長、共商共創、共建共享”的思路,集聚全球頂級優勢業務資源和頂級的資本進行聯盟合作,有計劃、有節奏在國內布局,實現紅旗品牌和精神、技術和產品、制造和產業、居住和生活、體驗和生態的大融合。阜新百年賽道城將與紅旗小鎮密切溝通規劃設計理念,為紅旗小鎮提供賽車運動產業相關服務,成為紅旗小鎮的有益補充。

阜新百年賽道城項目總規劃區域約30平方公裡,規劃建設12條各種類型的主題賽道,未來將具備承辦全類型、全車種、全季節賽事的能力。與此同時,還將圍繞賽場建設特色小鎮集群,打造世界級地形最復雜、賽道種類最多樣、賽事類型最齊全的“百年賽道城”。除此之外,建設規劃中還包括以職業教育為主要發展導向的教育院校,為特色小鎮集群的發展提供功能補充與人才保障。

綠色發展,華麗轉身。隨著第一場國家級汽車賽事的舉辦,阜新百年賽道城正昂首闊步邁上新台階。2019年6月15日,讓我們相約阜新百年賽道城,見証阜新環境治理、生態修復的起點,沿著資源枯竭型城市轉型的道路,一起馳向未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