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安菲爾德奇跡!利物浦逆轉巴薩連續兩年進歐冠決賽

鄧涵予
2019年05月08日08:2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菲爾德奇跡!利物浦逆轉巴薩連續兩年進歐冠決賽

  14年前,利物浦在伊斯坦布爾創造奇跡,14年后,紅軍在安菲爾德將這一基因延續。在今日凌晨結束的歐冠半決賽次回合中,他們主場4比0大勝巴塞羅那,總比分4比3晉級決賽,等待他們的將是熱刺和阿賈克斯之間的勝者。

  首回合在巴薩主場0比3的失利,幾乎沒有人看好利物浦能在次回合翻盤,頂多也就能在主場為榮譽而戰。但別忘了,14年前創造伊斯坦布爾奇跡的利物浦從不會輕易認輸。逆境之下,奧裡吉率先讓紅軍看到了逆轉翻盤的希望。比賽第7分鐘,他的一腳補射將比分改寫為1比0。

  利物浦隊員慶祝進球。圖/Osports

  這個進球來自馬內在前場的搶斷,積極主動的上搶也是利物浦此役獲勝的法寶。隊長亨德森賽后透露,主帥克洛普給球隊制定的策略就是搶開局,“他要求加快比賽的進程,不斷壓迫巴薩,給他們施加壓力。”

  易邊再戰,替補出場的維納爾杜姆又在短時間內連入兩球,將場上比分改寫為3比0,總比分也來到3比3。此時,坐在安菲爾德看台上觀戰的紅軍前隊長杰拉德雙手合十,眉頭緊鎖。14年前的伊斯坦布爾,正是他的頭球幫助球隊吹響了反擊米蘭的號角。

  14年后,英雄換成了奧裡吉。比賽第79分鐘,阿諾德主罰角球假意放棄主罰卻又迅速將球吊入禁區,奧裡吉包抄打門,皮球徑直飛入球門遠端。這粒進球價值千金,幫助利物浦總比分4比3逆轉淘汰巴薩。

  賽后,主帥克洛普難掩激動,“這場比賽真的意味著太多了,這讓有些人喘不過氣來了。我們也許是在與全世界最好的球隊較量,取得勝利真的非常困難,能夠完成零封再獲得勝利更加困難。我不知道我的小伙子們是如何做到的,這真的是難以置信 。”

  這是利物浦連續兩年挺進歐冠決賽,他們的對手將在熱刺和阿賈克斯之間產生。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