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能否亞冠小組出線?最后一輪定

趙曉鬆
2019年05月08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能否出線?最后一輪定

國安球員巴坎布(右)在比賽中帶球突破。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在7日晚進行的一場亞冠聯賽G小組第五輪比賽中,北京中赫國安隊主場0比1不敵韓國K聯賽冠軍全北現代隊。此役過后,積12分的全北隊已提前出線,國安隊則將在小組賽最后一輪與同積7分的日本浦和紅鑽隊爭奪另一個出線名額。

本場比賽開場后,全北隊反客為主,利用壓迫性極強的中場防守限制國安隊的短傳滲透打法。第17分鐘,全北隊右路傳中,身高1.96米的高中鋒金信煜搶點頭球攻門得手,助本隊1比0領先。隨后,盡管國安隊全力進攻,但在對手的嚴密防守下很難獲得射門機會。直到第28分鐘,國安隊才由巴頓完成第一次射門。第41分鐘,國安隊逃過一劫,門將鄒德海扑出了對手近在咫尺的頭球攻門。

易邊再戰,國安隊的攻勢有所起色。第55分鐘,國安隊右路連續配合后傳中,可惜巴頓的包抄射門被對方后衛用身體封堵。8分鐘后,巴坎布在反擊中過掉對方門將,但卻意外滑倒,錯失打空門的機會。眼見比分落后,國安隊主帥施密特連續換上劉歡和張玉寧。補時階段,國安隊開出角球,於大寶的頭球攻門很有力量,但角度太正,對方門將俯身將球抱住。最終,國安隊主場0比1失利,遭遇本賽季主場首敗。

在昨晚進行的本組另一場比賽中,浦和紅鑽隊客場2比1擊敗泰國武裡南聯隊。5輪戰罷,全北隊提前出線,國安隊和浦和隊同積7分,武裡南聯隊積3分已提前被淘汰。21日,國安隊將在小組賽最后一輪客場挑戰浦和隊。

根據亞冠小組賽積分榜排名規則,如果兩隊積分相同,將依次比較相互比賽積分、相互比賽淨勝球、相互比賽進球數和相互比賽的客場進球數。國安隊此前主場與浦和隊的比賽以0比0收場。也就是說,國安隊要想出線,末輪必須至少逼平浦和隊,且必須取得進球。

賽后,施密特表示,“球隊上半場在陣型方面有一些問題,沒有很好地進入比賽節奏,下半場我們進行了調整,場面上也好了一些,但很可惜沒有把握住機會,隻能接受失利的結果。對方球員身體強壯,一對一的對抗非常硬朗,並且進攻手段豐富,是亞洲數一數二的球隊。要擊敗他們,我們必須拿出最佳狀態,但很可惜我們沒有做到。”施密特認為,最近國安隊的賽程很密集,這讓隊員狀態受到了影響。全北隊葡萄牙籍主帥莫賴斯表示,按照目前的實力和狀態,國安隊出線的機會比浦和隊更大。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