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韓旭:不會因被稱“女版姚明”而有壓力

2019年05月07日08: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韓旭:不會因被稱“女版姚明”而有壓力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 通過選秀登陸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WNBA)的中國女籃新星韓旭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說,被外界稱為“女版姚明”,自己不會感到有壓力,甚至可以“欣然接受”這個稱呼。

“我和姚明有很多共同點,所以大家自然而然就把我們放在一起比較。”韓旭 說,“我知道這是大家對我的期待和厚望。我來到WNBA,就是要迎接挑戰。希望我能不負眾望。”

韓旭還提到她的前輩、中國第一位登陸WNBA的女籃球星鄭海霞。“我大概半年前見過她,她給了我許多鼓勵和建議,告訴我要竭盡全力,不要因為肩負國家榮譽而感到壓力,而是要砥礪自新。”

韓旭認為自己有責任成為榜樣。“我確實不僅想要激勵中國孩子,還有全世界的孩子。如果我能做到,他們也能做到。我希望我能夠激勵每一個人。”她說。

當然,韓旭明白,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我雖然個子很高,但體格還沒有完全成型。我還需要不斷訓練,讓身體更強壯、速度更快,讓自己全方位發展。”她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