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基普喬格計劃年內再啟“破二”挑戰

2019年05月07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基普喬格計劃年內再啟“破二”挑戰

新華社倫敦5月6日電 男子馬拉鬆世界紀錄保持者、肯尼亞名將基普喬格6日在英國牛津出席活動時透露,計劃於今年秋天在倫敦再次嘗試兩小時內跑完全程馬拉鬆的“破二”挑戰。

“當你相信自己並且對你所做的事情擁有堅定的信念時,沒有什麼是不可逾越的障礙。”34歲的基普喬格說。

基普喬格2018年在柏林馬拉鬆上創造了2小時1分39秒的世界紀錄。2017年5月,他曾在意大利F1蒙扎賽道上進行過一次“破二”挑戰,最終以2小時0分25秒的成績跑完42.195公裡,未能完成挑戰。由於奔跑過程中有領跑員等團隊成員的協助,他的成績也沒有被國際田聯承認為新的世界紀錄。

上月的2019年倫敦馬拉鬆上,基普喬格以2小時2分37秒的成績奪冠,創造了馬拉鬆歷史第二好成績。也正是憑借這場比賽中的表現,基普喬格打動了英國石化巨頭英力士公司董事長吉姆·拉特克利夫,后者同意為基普喬格新的“破二”挑戰提供資助。

拉特克利夫表示,希望挑戰在今年九月或十月間在倫敦進行,選擇倫敦市內具有代表性的場地進行,理想的狀態是規劃出一段兩到三公裡一圈的平整賽道,賽道兩旁有觀眾為基普喬格助威鼓勵。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