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中國羽協推改革舉措 羽毛球運動水平等級評定標准出台

2019年05月07日08: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羽協推改革舉措 羽毛球運動水平等級評定標准出台

中國羽協日前推出一項改革舉措:全面試行全國羽毛球運動水平等級評定標准。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 中國羽協日前推出一項改革舉措:全面試行全國羽毛球運動水平等級評定標准。

中國羽協主席張軍6日表示,羽毛球運動水平等級評定是羽毛球運動水平分級的全民性評價體系,對於打通業余選手與專業選手之間的通道、充實羽毛球人才的儲備、進一步推動羽毛球的普及與可持續性發展具有深遠意義,也是中國羽協開展后續工作、向羽毛球愛好者提供針對性服務的重要依據。

據悉,中國羽協於去年4月啟動了羽毛球運動水平等級評定的相關工作,並誠邀羽毛球世界冠軍、高校教授、專業教練員及管理者、國際級裁判員等30多位專業人士,本著嚴謹、細致、務實的態度,共同做好辦法和標准的研究制定。其間,在全國進行了上萬人次的抽樣調研,向全社會公開征求意見和建議,最終確定發布了等級評定的辦法與標准等文件,並於今年4月1日起試行1年。

據中國羽協秘書長王偉介紹,相比於以往隻有專業運動員才能達到的運動員技術等級制度,開始試行的全國羽毛球運動水平等級評定體系面向的是普通愛好者。其中,將等級從三級運動員擴展至九級運動員,同時為鼓勵少年兒童的參與,專門設立了7個少兒等級。這個等級體系的設立,從鼓勵大眾參與業余訓練、參與競技體育,調整為鼓勵大眾科學健康地參與羽毛球運動,促進群眾體育與競技體育協調發展,從而豐富了等級的內涵。

為了更好地推進等級標准評定工作的開展,中國羽協通過公開征集和綜合評審,最終確定青島仁洲集團為中國羽協開展羽毛球運動水平等級評定的官方合作機構。中國羽協6日與青島仁洲集團簽約,並為首批12家試點等級評定機構授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