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南非雙性人“手撕”國際田聯 IOC主席尊重CAS決定

許蓓
2019年05月06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IOC主席尊重CAS決定

在2019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首戰卡塔爾多哈站的比賽中,南非雙性人賽門婭以1分54.98秒獲得女子800米冠軍,但國際田聯裁定,賽門婭從本周開始就必須把體內的睪丸酮值降低到正常女性標准,才能得到400米至1英裡距離的5個女子跑步項目的參賽資格。

國際田聯去年修訂了包括400米、400米欄、800米、1500米以及1英裡五個女子項目及其綜合賽事參賽性別鑒定標准的新條例。新條例主要針對有性別發育差異的運動員發布,國際田聯新規規定這類運動員體內的睪丸酮標准,需要降到5nmol/L以下並持續至少六個月,新法規從2018年11月1日生效。此政策一出,南非執政黨非國大(ANC)立即發表公開聲明,支持賽門婭上訴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然而,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在瑞士洛桑做出裁決賽門婭敗訴。

日前國際奧委會(IOC)主席托馬斯·巴赫也就此事作出回應:對於賽門婭的遭遇,他表示同情,但還是會尊重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的決定。巴赫說:“這個問題非常復雜。它具有科學影響,也具有倫理影響,而它事關‘公平競爭’,因此非常微妙,而且很難兼顧所有要素。”

賽門婭與國際田聯的撕扯還沒有結束,她表示,自己不會服用藥物來降低體內的睪丸酮水平,其法律團隊也正在考慮對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裁決繼續提出上訴。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