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單卡單待”一樣好使 萊昂納德助猛龍奪回主場優勢

徐邦印
2019年05月06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單卡單待”一樣好使,萊昂納德助猛龍奪回主場優勢

  如果說首輪對陣魔術,萊昂納德還有所保留,那半決賽與76人的交鋒,眼看著身邊的隊友一個個狀態低迷,“小卡”不得不火力全開。

  6日,猛龍與76人上演東部半決賽第4回合較量,萊昂納德出場43分鐘,20投13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高效砍下39分、14個籃板、5次助攻、2次封蓋。101比96,他幾乎以一己之力率領猛龍取勝,將系列賽總比分扳成2比2,奪回主場優勢。

  過去3戰,萊昂納德無疑非常煎熬,他打出職業生涯最高效的一個系列賽,但身邊的隊友除了西亞卡姆,幾乎沒人能擔當大任。據美國媒體統計,萊昂納德前3場比賽分別貢獻45分、35分、33分,以63%的命中率砍下113分﹔而其他所有隊友的投籃命中率僅為35%,總共得到179分﹔如果再去掉西亞卡姆的70分,其他隊友3場比賽總共隻得到109分。

  猛龍在常規賽引以為傲的板凳深度消失殆盡,無論是洛瑞、范弗利特、林書豪組成的后衛陣容,還是伊巴卡、小加索爾的內線輪換,一度讓聯盟其他球隊羨慕不已,但本輪系列賽對決76人,卻沒有一人能夠挺身而出,外界笑稱目前的這支猛龍是“雙卡雙待”。

  今天的比賽,有傷在身的西亞卡姆也啞火了,萊昂納德隻能全面接管比賽。他出場43分鐘,創造猛龍生涯出場時間新高,無論是中距離跳投,還是三分線外跳投,幾乎彈無虛發,尤其是最后的決勝時刻,他面對恩比德的防守投進一記致命三分,幫助猛龍鎖定勝局。

  猛龍球員丹尼·格林說:“他又一次做到了,他每場比賽都在變得更加出色。”“我不知道誰會贏下這輪系列賽,但我十分清楚,萊昂納德一直在統治著這輪系列賽,今天他又上演了一場39分的得分秀。”“魔術師”約翰遜也在社交媒體上對萊昂納德的統治力贊不絕口。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