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洲5大聯賽即將收官 利物浦“獻祭” 拜仁“破僵”

周婉琪
2019年05月06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物浦“獻祭” 拜仁“破僵”

  薩拉赫(紅衣)在拼搶時受傷。@新華社

  進入5月,歐洲5大聯賽即將收官。利物浦的不放棄令人欽佩,這個周末與巴薩一起玩“獻祭”,與巴薩的歐冠半決賽次回合是提前開打﹔而爭冠方面,與英超面臨7年來又一次末輪一戰定江山不同,德甲提前“破僵”,拜仁有望提前衛冕。

  英超第37輪,利物浦客場3比2險勝紐卡斯爾,范迪克、薩拉赫和奧裡吉進球,紅軍8連勝后暫以2分領先少賽一場的曼城。利物浦本賽季表現更加神勇,但英超和歐冠均遭遇同樣強大的曼城和巴薩,主帥克洛普無懼無冠之魔咒,不到最后時刻決不放棄。昨天成功將英超爭冠懸念維持到最后一輪后,周中與巴薩的背水一戰,利物浦是期待“哀兵必勝”。薩拉赫昨天在比賽中與對方門將相撞后倒地,他被固定在擔架上抬出場外時掩面哭泣,不過據說他在更衣室看完了比賽,情況不算太糟糕,隻要能通過醫療檢查,還是能夠對陣巴薩。

  昨天,西甲已經奪冠的巴薩也跟利物浦一樣玩出花,輪換全部11人、梅西大名單不入,巴薩客場以0比2不敵塞爾塔,23輪聯賽不敗被終結。而且,巴薩也“犧牲”了登貝萊,開場僅4分鐘,巴薩前鋒登貝萊就右腿腿筋肌肉受傷下場,據稱是右腿的大腿肱二頭肌拉傷,提前告別本賽季。

  跟英超糾纏得難分難解不同,德甲爭冠似乎就要水落石出了。德甲第32輪,拜仁主場3比1擊敗墊底的漢諾威。此后,多特蒙德卻在客場2比2被不來梅逼平,這令“大黃蜂”與榜首拜仁的積分差距拉大到4分,拜仁有望提前一輪衛冕。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