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道阻且長 慎說沖冠

趙曉鬆
2019年05月06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道阻且長 慎說沖冠

5日,本賽季中超聯賽第八輪結束最后4場爭奪。至此,第八輪8場角逐全部結束。積分榜上,北京中赫國安隊八戰全勝積24分繼續領跑。積19分的上海上港隊和積18分的廣州恆大隊分列二、三位。目前,外界均把國安隊視為奪標大熱門。不過,國安隊主帥施密特卻冷靜地表示,目前只是聯賽的開局階段,對八連勝不要過於樂觀。

“能夠取得八連勝很好,但這8場比賽贏得都不輕鬆,能夠取得現在的成績,是全隊一直在挑戰自己的極限。”施密特說,“相比於上賽季,我們確實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進步。現在聯賽才打了四分之一左右,如果我們能一直取勝當然非常不錯,但我們必須著眼於現在,不能對未來想太多。我們要繼續努力搶分,耐心踏實地前進。”

談到目前的形勢,國安隊外援奧古斯托表現得也很低調。他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但8場比賽下來,除了勝利之外,我們更應該想著如何打好接下來的每場比賽。因為聯賽是很漫長的,我們必須要繼續努力。”

確實,好的開局固然讓人高興,但是對於漫長的賽季來說,這只是一個開始。過早確立的領先優勢,會讓國安隊成為全中超最受關注的對手,后面的比賽會更難打。此外,“魔鬼賽程”還在繼續,尤其是7日晚的亞冠聯賽,國安隊還要為小組出線而繼續戰斗。

昨天,國安隊乘機從廣州返回北京,今天就將展開備戰亞冠的工作。明晚,國安隊將在亞冠小組賽第五輪主場對陣勁旅韓國全北現代隊。這場比賽在很大程度上將關系到國安隊的出線前景。施密特表示,對全北隊的比賽會非常艱難,球隊將爭取晉級亞冠淘汰賽。

據統計,到本月底前,國安隊將面臨兩場亞冠比賽、3場中超比賽和一場足協杯比賽。也就是說,國安隊將在20多天內參加6場比賽,比賽強度非常大。而且,兩場亞冠比賽將關系到國安隊能否小組出線,中超賽場上國安隊將與排名積分榜次席的上港隊交鋒,同樣不容有失。三線作戰對國安隊球員的體能、施密特的調兵遣將都將是一個極大的考驗。

上賽季,國安隊曾獲得“半程冠軍”稱號,但隨后出現“高開低走”態勢,最后9輪僅取得2勝2平5負,最終與冠軍漸行漸遠。所謂殷鑒不遠,國安隊本賽季要想圓冠軍夢,必須在細節上下功夫,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

相關新聞

北京人和重回墊底位置

5日,在中超聯賽第八輪的一場“保級大戰”中,主場作戰的北京人和隊1比2不敵河南建業隊。人和隊的積分停留在5分,重新回到積分榜墊底的位置。

賽前,建業隊與人和隊同積5分,分列積分榜第13和第15位。此役開場第17分鐘,人和隊率先發難,曹永競送出直傳,迪奧普在禁區內被絆倒,主裁判判罰點球,迪奧普親自主罰一蹴而就,人和隊1比0領先。僅過了6分鐘,建業隊就扳平了比分:奧漢德扎送出身后球,巴索戈單刀赴會破門。

下半場剛開場5分鐘,建業隊再次取得進球:奧漢德扎禁區外起腳勁射,皮球擊中橫梁彈出,馮卓毅跟進頭球頂進空門。領先后,建業隊耐心打起了防守反擊。人和隊的進攻能力有限,始終無法創造出更好的機會。第79分鐘,人和隊劉博洋被罰下。經過6分鐘補時,人和隊仍然無法進球,最終飲恨。

人和隊主帥斯塔諾賽后承認球隊表現不佳,“我們踢得比較亂,尤其在進攻方面,存在太多的單打獨斗,缺少配合。最后階段我們以少打多,沒有辦法組織起有效進攻,這也是失利的一個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前八輪比賽,人和隊每場都有失球。對此,斯塔諾說:“解決防守問題不僅僅是4個后衛的事,需要全體隊員的努力。希望球隊接下來能在前場多組織有效快攻,緩解一下防守壓力。”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