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建業2-1擊敗人和迎來兩連勝 暫時逃離降級區

王瑋皓
2019年05月06日08:26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暫時逃離降級區客場擊敗保級對手建業迎來兩連勝

5月5日下午,河南建業在客場以2︰1擊敗保級對手北京人和,迎來了兩連勝。憑借這個關鍵的3分,建業暫時逃離了降級區,保持著良好的上升勢頭。

賽前,河南建業與北京人和同積5分,而就在北京人和此役輸給建業之后,落到了積分榜倒數第一的位置。為了這場保級大戰,建業選擇放棄足協杯。5月1日的足協杯上,王寶山率領一支替補陣容趕赴廣州,雖然0︰2告負,但主力球員的精力沒有受到損耗。

建業與北京人和實力接近,本場比賽場面也是旗鼓相當,雙方都在中場積極拼搶,耐心地尋找對手防線漏洞。第17分鐘,北京人和率先發難,迪奧普在禁區內被王上源放倒,北京人和獲得點球,迪奧普一蹴而就。不過,建業很快扳平了比分,通過一次長傳反擊,奧罕德扎與巴索戈完成連線,由后者打入了精彩的進球。

易邊再戰,第49分鐘,奧罕德扎在禁區前連續盤帶,突然起腳遠射,皮球擊中橫梁后,馮卓毅及時拍馬趕到,將球輕鬆頂入球門。反超比分后,建業隊耐心打起了防守反擊。而北京人和的攻堅能力有限,一直無法創造出威脅建業球門的機會。第79分鐘,北京人和的劉博洋因為一個不冷靜的動作,被裁判兩黃變一紅罰下。多一人作戰的建業更加游刃有余。經過6分鐘補時后,建業贏得了這場關鍵的保級大戰。

作為兩個保級對手之間的直接對話,建業最終拿到了3分,暫時脫離險境,並將北京人和送入泥潭,其價值堪稱6分。更可喜的是建業經過開局階段的一系列不順之后逐步走上了正軌。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