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面對U23政策建業走過場?王寶山坦言隊員難當大任

徐曉帆
2019年05月06日08: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面對U23政策建業走過場?王寶山坦言隊員難當大任

中超第8輪5日下午再戰一場,河南建業客場2比1戰勝北京人和。比賽開場不到兩分鐘,建業U23球員楊國元就被主帥王寶山換下,這是他連續第2輪被“秒換”。

上輪聯賽,建業主場2比1戰勝蘇寧,獲得賽季首勝。當場比賽,楊國元代替劉恆佔據首發U23名額,本賽季首次為建業出戰。但開場剛剛2分鐘,他就被王寶山用馮卓毅換下。

令人意外的是,在今日對陣人和的比賽中,楊國元開場再次被馮卓毅換下,這一次的時間要更早,現場播報換人信息時,時間僅過去1分30秒。

連續兩輪被“秒換”,22歲小將楊國元笑不起來。走下場時,他低著頭走向王寶山,禮貌性地握了握手。他本賽季的第2場聯賽匆匆結束,平均出場時間也停留在尷尬的“2分鐘”。

對於這樣的換人操作,主帥王寶山也很無奈,“隊伍狀況就是這樣,他還不能達到主力替補的水平,這也是困擾我們的問題。這問題說起來比較難看,但U23隊員很難擔當大任。”

中超現行U23政策為總共上場3人,首發1人。為了應對政策,許多球隊選擇在比賽尾聲換上U23球員。當然,之前的賽季中也不乏U23球員開場就被換下的例子,但時間大多發生在開場15分鐘之后。建業這樣的操作,在刷新紀錄的同時,也影射了U23政策的尷尬。

談及U23政策,王寶山表示理解和支持,因為能給年輕人更多上場機會。但他認為把年齡設定在U21更合理,“每個項目都有自身年齡特點,像足球項目,在我們那個年代23歲都進國家隊了。我支持給年輕隊員機會,但應該給U21機會。”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