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4加時 NBA66年再現史詩級大戰

徐邦印
2019年05月05日08:4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4加時 66年再現史詩級大戰

開拓者與掘金之間的西部半決賽上演一場史詩級大戰,兩隊激戰4個加時賽,主場作戰的開拓者最終以140比137取勝,系列賽總比分2比1領先。這是NBA季后賽歷史上第二次出現4加時,上一次還要追溯到66年前。兩隊鏖戰68分鐘,5人出場超過50分鐘,其中約基奇在場上堅持了65分鐘﹔麥科勒姆、穆雷分別砍下41分、34分,兩人均創造職業生涯季后賽得分紀錄。

紀錄

NBA第二次季后賽4加時

開拓者與掘金之間的西部半決賽,前兩個回合較量,兩隊1比1戰平。此役轉戰開拓者主場,兩隊從開場便打得難解難分,常規時間結束,雙方戰成102平,隨后的3個加時賽,開拓者、掘金都沒能鎖定勝局。

直至第4個加時賽,在雙方主力球員幾乎體力耗盡的情況下,開拓者替補席站出一名奇兵,胡德3投3中砍下7分,掘金當家球星約基奇最后時刻錯失關鍵罰球,開拓者最終以3分險勝,結束這場史詩級的4加時大戰。

據NBA官網統計,這是NBA季后賽歷史上第二次出現4加時,上一次還要追溯到1953年的季后賽。1953年3月21日,波士頓凱爾特人與錫拉丘茲民族激戰4個加時賽才分出勝負,凱爾特人以111比105獲勝,而在66年之后,開拓者與掘金聯手締造歷史,NBA季后賽舞台再次出現4加時。

當然,如果將常規賽計算在內,NBA歷史上一共出現過17次至少4加時的比賽,其中包括1次6加時和2次5加時。

NBA歷史上最瘋狂的一次加時賽出現在1951年1月6日,印第安納波利斯奧林匹亞客場挑戰羅切斯特皇家,兩隊經歷6個加時賽才分出勝負,不過由於當時的比賽沒有24秒規則,最終比分僅為73比75。除此之外,NBA歷史上還出現過2次5加時,1949年,錫拉丘茲民族與安德森包裝工大戰5加時,前者以125比123取勝﹔1989年,超音速與雄鹿在第5個加時賽才分出勝負,超音速以155比154險勝。

射手

開拓者“雙槍”輪流開火

利拉德和麥科勒姆是開拓者引以為傲的后場“雙槍”。當利拉德在季后賽屢次打出統治級表現,並有過單場50+、壓哨三分絕殺的神奇表演后,外界總會忽略另一杆槍的存在。經過昨天一役,麥科勒姆証明,開拓者隊內不隻有“利拉德時刻”。

本場比賽,麥科勒姆出場60分鐘,4個加時賽一秒也沒有休息,39投16中,砍下全場最高的41分,並有8個籃板、4次助攻、4次搶斷。在利拉德攻擊欲望不強的情況下,擔起球隊進攻重任,尤其是前3個加時賽,砍下全隊27分中的18分,幾乎以一己之力,將比賽懸念保持到最后。

在外界看來,麥科勒姆並非天賦異稟,他以2013年選秀大會10號秀身份加盟開拓者。進入聯盟的前兩個賽季,他只是一名角色球員,但從2015-2016賽季開始,麥科勒姆快速成長為利拉德身邊最得力的幫手,后場“雙槍”的名號也越叫越響。

“我就是為這樣的時刻而生的,我努力訓練就是為了這一刻,”麥科勒姆透露,自己想擁有更多的進攻手段,突破上籃、三分投射、急停中距離、左右手拋投等都要精通,能夠做到這些,離不開場下的努力訓練,“深夜,我會一個人在訓練館裡訓練。我在場上的一些動作看上去很難,這是天道酬勤的結果。”

奇兵

板凳殺手最終一錘定音

全場技術統計顯示,開拓者、掘金兩隊的“雙槍”均出場55分鐘以上。麥科勒姆、利拉德分別出場60分鐘、58分鐘,約基奇、穆雷分別出場65分鐘、55分鐘。約基奇貢獻33分、18個籃板、14次助攻的超級三雙﹔麥科勒姆貢獻41分,穆雷得到34分。不可否認,以上4位主力數據足夠亮眼,但在昨天的史詩級大戰中,決定比賽勝負的是開拓者的板凳奇兵胡德。

在開拓者主帥斯托茨看來,這是一場瘋狂的比賽,他沒有想到,自己在第4個加時的換人會成為神來之筆,“胡德在第4個加時挺身而出,他打得很棒。”

胡德在前3個加時並沒有登場,被斯托茨安排上場后,胡德猶如神兵天降,3投3中連得7分,其中1記三分球幫助開拓者反超比分,徹底終結了這場4加時史詩級大戰的懸念。

今年2月,開拓者通過與騎士的交易得到胡德,目的是加強板凳席深度。加盟開拓者后,胡德代表球隊出戰27場常規賽,場均貢獻9.6分﹔進入季后賽,胡德在此前7場比賽場均得到6.9分。直到昨天的4加時大戰,胡德終於証明自己的價值。

胡德透露,在被替換上場前,他對身邊的隊友說:“如果我獲得機會的話,我就會終結比賽。”最終,胡德說到做到,“這是我在季后賽中經歷的最關鍵時刻之一,能夠命中關鍵投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