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客場不敵上海上港 防守有提升進攻卻迷失

謝澤楷
2019年05月05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防守有提升,進攻卻迷失

  昨日,廣州富力在上海體育場踢出了本賽季防守表現最好的一場比賽。但對手上港實力強大,富力仍以0比2失利。

  全場比賽,富力23次攔截,16次解圍,還有15次搶斷。富力的上一場客場比賽,即1比5不敵江蘇蘇寧的比賽,攔截次數是13次,解圍16次,搶斷9次。此役,富力在防守端作出明顯的改變。第60分鐘,胡爾克開出角球,富力門前一陣忙亂,李聖龍把球碰進球門。第74分鐘,胡爾克一腳禁區弧頂的遠射,將比分變成2比0。賽后,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很遺憾,“如果這場比賽我們零失球,那可以說防守做得很好。輸了,那就不能這麼說。”

  相比防守端的進步,此役富力在進攻端迷失。受傷的肖智依然無可替代,扎哈維和登貝萊又陷入對手嚴防死守之中,唐淼一側也被對手“照顧”,富力此役打出本賽季進攻表現最差的一場比賽。斯托伊科維奇承認此役球隊進攻不好,“肖智傷停對我們有不小的影響,有些隊員的能力也還沒准備好踢中超。今天的進攻端確實表現不佳,但我們的精神面貌和斗志依然值得肯定。今天我們不畏懼對手,很放得開。但對手實力超群,像胡爾克,他隨時隨地都能進球。”

  5月1日,富力在足協杯第4輪爆冷不敵中乙升班馬泰州遠大,此役又在上海體育場吃下0比2的敗仗,球隊依然處於巨大的危機之中。接下來2輪比賽,是對斯托伊科維奇的考驗。富力將先在客場與天津天海交手,然后在主場迎戰北京人和。這兩場比賽,或許將決定斯托伊科維奇在富力的未來。

  “如果這場比賽拿到一分的話,是個相當滿意的結果。因為我們表現相當不錯,球員們非常努力。現在我們要面對失敗,要好好備戰下一場,爭取下一場取得好成績。對方進第一個球的時候,我就很沮喪。球隊那麼努力,被那麼輕鬆打進一個,很難受。”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