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天王山之戰”讓裡皮看到了什麼?

2019年05月05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巴西國家隊主帥蒂特昨晚專程來到天體觀戰,恆大的保利尼奧和國安的奧古斯托是他的主要關注對象,本來塔利斯卡有可能進入其法眼,可惜意外傷停令他錯過了這個機會。除了蒂特,即將重返國足的裡皮也密切關注著這場比賽。

蒂特和裡皮的團隊都不枉此行,這場天王山之戰雖然在雨中進行,但雙方打出了今年中超開戰以來最精彩、強度最高的一場對決。

國安在奧古斯托、比埃拉、金汶哉、李可這“四外援”的中軸線支持下,充分發揮了高位逼搶、整體推進快、小范圍傳控配合流暢的優勢,張玉寧的沖擊力也得以體現。相比之下,恆大在隻有保利尼奧單外援壓陣之下,充分發揮出了整體的優勢,採取穩守突擊的務實戰術。事實証明,老隊長鄭智在中場攻守兼備的穩定作用在目前恆大陣中依然很難替代,張琳芃、馮瀟霆、李學鵬、黃博文、郜林等老將昨晚都打出了賽季最高水平的一戰。

國安最終一球小勝恆大,固然得益於奧古斯托和比埃拉兩名外援高質量發揮,但也是國安本賽季綜合優勢的合理呈現。而恆大惜敗,拋去“單外援”的客觀制約因素,也凸顯了進攻手段過於單調的痼疾。

去年,國安同樣是以領頭羊的身份南下天體,但最終被塔利斯卡絕殺而讓出榜首位置。這一次,國安終於邁過了天體這關創造了8連勝的全新紀錄,這是否就意味著他們將一圓久違的冠軍美夢?現在還很難下結論。但國安和恆大依然是今年爭冠路上的最佳對手,他們各自成熟而迥異的踢法也是目前中超最具技術含量的兩個戰術體系,從這兩隊出來的人才,也將是未來中國男足國家隊的重要部分。

裡皮回歸國足已進入倒計時,留給他備戰40強賽的時間也不多了。裡皮不會輕易對年初亞洲杯的國足陣容採取“全盤否定,推倒重來”的策略,他也不會讓更多U-25球員強行接班。可以預料,恆大和國安雙方場上的國內主力球員+歸化球員將是國足出戰40強賽的核心班底。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雨戰,天體的草皮質量和排水效果都經受住了考驗。如此一來,裡皮回歸國足后,國足很長一段時間的正式比賽大概率會把主場選定天體。未來天體的功能將逐漸變為“國家隊主場”,這或許會促使恆大加速建設自己的專業足球場。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